山雨欲来风满楼

cp可拆不可逆,不许惹厨子生气!

【全职/喻王】一人食1:扬州炒饭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选手,开这个坑的原因很简单,我饿了。
做好吃的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
哇我好饿

扬州炒饭
“大家好,我是鱼,欢迎收看今天的一人食。今天要分享的是扬州炒饭。”喻文州将摄像机对准厨房的锅碗瓢盆柴米酱醋后便开始了录制
“扬州炒饭嘛,大家都吃过的,家里也必定经常做。但偏偏这种很常见的饭菜,每一家都不一样。我看过有些报道说,最正宗的扬州炒饭里面要加什么什么什么,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的”
喻文州将新鲜翠绿的黄瓜从冰箱里拿出来,过了水后摆在案板上,修长好看的手指握着刀将嗷嗷待宰的黄瓜切成整齐的小丁
“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就可以,我之前还和我一个朋友为扬州炒饭里加不加黄瓜打过竞技场呢”喻文州轻笑着,声音像羽毛一样轻轻扫过。也不知道追着他视频的小姑娘们究竟是为了那双手,还是那温润的嗓子,还是为了那一盘盘诱人的菜。
“看,哪怕我竞技场输了,我还是要加黄瓜进去。”喻文州颇有些任性的说。
虾仁在油锅里慢慢变得粉红,胡萝卜和火腿也整整齐齐放在一边准备下锅。
“鸡蛋下锅的刺啦一声是最过瘾的了”说着,喻文州将金黄的蛋滑进了烧热的油锅里
迅速的扔进冷掉的米饭。
“你们可以选择将蛋液裹住每一个米粒,这样整个饭都会变得金黄,它有专门的名字,叫黄金蛋炒饭。是不是和没有名字一样哈哈哈,不过这种做法稍微有点难,驾驭不了的话还是选择普通的那种就好啦。”
“然后,将准备好的菜们加进锅里翻炒”
“不好意思我忘记加盐了,你们不要学我……”
“好啦,可以将扬州炒饭盛出来了。不过我还是建议你直接端着锅吃,毕竟可以少洗一个碗……”
喻文州碎碎念着,将自家好看的碗拿出来在摄像机面前晃悠了一下又放回了消毒碗柜里。
给了锅里香气四溢的炒饭一个特写,还坏心眼儿的用勺子盛起饭送到镜头前
“啊——张嘴——”
然后关掉了摄像机。

王杰希深吸了口气,义无反顾的叉掉了视频。
辣鸡博主!辣鸡炒饭!我不饿!
“歪?你们出去买宵夜啦?给我带份炒饭凹。”
说出去你都不信,王杰希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真的,看到好吃的走不动道儿的那种。
王杰希关注了一个美食博主,无论从声音还是语气各个方面都特别像自家死对头喻文州。
说是死对头是因为喻文州热爱深夜报社,半夜发美食都是九宫格。
王杰希每次都看的牙痒痒,恨不得把丫拉出来竞技场八百回。
王杰希从这个美食博主发的第一期视频就开始追了。说起来也神奇,在蓝雨打客场的时候刷微博,从身边人那扫出来一个视频,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但是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掉马掉的那么容易。
王杰希当初回B市下了飞机是半夜,他对上飞机前看到的那个海鲜面念念不忘,下了飞机就迅速的关注了那个没事就放毒的博主。
但是那什么,没切小号。
那时候一人食の鱼这个账号才刚刚注册,除了官方给的关注外也就几个僵尸粉。
所以新增加的粉丝显得格外醒目。
喻文州错愕的看到王杰希那个顶着大V的账号关注了他又飞速取关,进而又增加了一个粉丝。
喻文州什么脑子啊,稍微转个弯大概猜到了怎么回事,于是点进去视奸了新粉丝。然后迅速的下定结论
“这王杰希,没跑了!”
然后点了关注
还意思意思给王杰希那个小号发了句首粉福利。
可喜可贺,魔术师杰西卡在关注喻文州的第一天,就掉马了。

喻文州笑眯眯的在电脑屏幕后方看到属于王杰希的小号点了赞还给了评论,心情颇好的回复了一个表情。顺便接受了王杰希对路边摊炒饭的吐槽
“好啦,下次我做给你吃。”
王杰希翻了个大白眼
吓死你哦。

————分割线—————
那什么,我不会做饭…所有的做饭细节全靠食谱和我妈
有哪里不对的快来指出
我马上改!

评论(21)
热度(2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