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全职/喻王】一人食2:糖醋小排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选手!今天一人食の鱼收获了一个可爱的小厨娘! @十七烷  

 
下一次刚刚好是蓝雨主场迎战微草,众所周知——蓝雨的食堂——对吧。
这样倒也省了事,微草全员乖乖巧巧的坐在蓝雨食堂等待开饭,当然,乖巧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王杰希一脸严肃的盯着出餐口一动不动。
喻文州觉得他好似看到了排排坐吃果果的幼儿园小朋友。
“我去一下洗手间。”喻文州礼貌地起身,将照顾客人的重任交给了黄少天。
很快,食堂的后厨传来了阵阵香气。
王杰希吸吸鼻子,嗯,白斩鸡,嗯,虾饺 ,嗯蒸凤爪,嗯?蛋炒饭?
“不好意思久等啦”喻文州推开食堂的大门慢悠悠的走进来
留给他的位置刚好是王杰希对面。
“哇!!!!老王我跟你讲!你真的有口福了!!这个扬州炒饭可是——”
喻文州踹了黄少天一脚
“——可是我们蓝雨食堂新研发的品种!限量供应的你知道吗!!!”
“是吗?”王杰希本着唯美食不可辜负爱都先放一边的原则,拎起勺子舀了炒米饭打算试试
所以他成功的错过了黄少天冲着喻文州呲牙裂嘴无声的咆哮。
“好吃吗?”喻文州端着汤碗问道
“很不错。”王杰希擦了擦嘴,给出了评语。
“嗯,能让王队有这么高的评价,荣幸之至。”喻文州顺手将碗递给王杰希“再尝尝汤?”
“又不是你做的你荣幸个什么劲哟。”王杰希毫不留情的吐槽
“你怎么知道不是我做的?”
“你可拉到吧蓝雨队长这价值几千万的手去做羹汤,说出去吓死人的。”
喻文州煞有介事的点点头说“嗯,说不定是我变出来的,王队不知道吧,我其实会魔法。”
“我王不留行一个扫把糊你脸上你信么。”
这大概是黄少天吃过最安静的一顿饭了,忍笑忍的实在辛苦。
“王队,我真的会魔法的。”喻文州放下茶杯眉眼弯弯的说
“哦?”王杰希的大小眼里写满了不信
“比如说——我猜,微草明天中午的午饭是糖醋小排。”
“为什么?”
喻文州抬了抬下巴指向王杰希身后“命运的安排”
王杰希回头,他后面挂的图画的的确确是糖醋小排。
王杰希眼角抽了抽“喻队,不要这么幼稚。”
 

微草全员是晚上的飞机回北京,在机场的时候王杰希掏出平板,蹭着机场的WiFi将刚刚更新的一人食下载下来打算在路上看。
 
“大家好呀,我是鱼,欢迎收看今天的一人食。”
熟悉的画面跳出来,还是干干净净的案板和准备好的整整齐齐的材料。
“今天分享的菜是——糖醋小排。”
喻文州举着手机对着收音器说“糖醋小排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肴,属于浙菜系——好啦好啦我不念百度百科了哈哈哈哈”
“我们先来看看材料,我事先将排骨处理好啦,大概就是去除血水控干水分这些,你都会我就不详细说啦。”
“然后在锅里倒一丢丢的油,将排骨扔下去”喻文州控制着火和锅 ,让排骨在锅里滚来滚去
“就像这样,让肉的表面变成金黄色,哇好香啊,要不我们今天就吃煎排骨吧……”
喻文州一边说着,手上的活也不停。他迅速的捞出排骨并打开了另一口锅。
“诶呀,今天要洗两个锅了有点不情愿。”然后等到新锅里的油温热的时候倒进冰糖。
“等道冰糖完全融化后继续转小火加热,等它变成深棕色。”
喻文州的声音忽然停顿了一下,有些不忍回忆的说
“跟你们讲,糖醋排骨无论如何不要加番茄酱。不要觉得番茄酱酸酸甜甜颜色还重就往里面加!”
看到这里的时候王杰希刚好拿杯子去喝水,差点将嘴里含的那半口喷出去
“我上次去外面吃饭,点了糖醋排骨。那家店居然是用番茄酱烧的!!他怎么不上天啊?嗯?太难吃了!”屏幕里的锅铲还愤愤不平的挥了两下。
“跑题了跑题了。来我们继续啊,把排骨倒进去翻炒,等到全部上色后再迅速开火加入热水”
“然后放葱姜蒜调料,这个不用我多说啦。煮20分钟后加香醋”
喻文州将醋瓶子在屏幕前晃悠了一下又迅速拿开
“诶,我没收广告费。反正你们就记住是香醋就好了,最出名的那个就行。我个人很喜欢香醋的,还有苹果醋。”
“继续煮,等到软了后开大火收汁。”
“完成!”
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就十分欢呼雀跃
“来,现在带你们去看看糖醋小排的盛世美颜——”喻文州一手端着盘子一手举着相机,将盘子放在家里光线最充足的阳台上,暗戳戳的给相机调了美颜模式去拍菜
“好不好吃!”
然后屏幕黑了。
王杰希看了看时间,晚上十点。又想了想在脑子里挥之去不的排骨
扭头对袁薄清说
“明天中午吃糖醋小排吧。”
至于第二天中午微草队长一边恨恨的咬着排骨一边在念叨些什么 ,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喻文州,老子真是信了你的邪!”

小剧场
蓝雨经理:那个,文州啊,有点自己的小爱好非常不错,你饭做的也特别好吃、就是那个……,
喻文州:嗯嗯??
蓝雨经理:就是那个,你没事了用小号给大号拉拉粉?你的账号才几个粉啊……
喻任性:哦,糖醋排骨吃不吃?
蓝雨经理:吃!



深夜放毒三部曲!

第一棒 10:00@_千旅 

第二棒我10:30

第三棒11:00 @张蓁_就是那个小可爱x 

谢谢喜欢!




评论(18)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