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全职/喻王】一人食3:石锅老豆腐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选手!!今天是一人食的第三天!!

你们有没有什么想吃的菜呀!

可以跟我说哈哈哈哈嘎嘎嘎嘎嘎,让鱼总做给你们吃啊~

 

 

 

从蓝雨回来的第三天一大早王杰希就收到了喻文州的微信

“王队,糖醋小排吃到了吗?”王杰希都能想象得到喻文州打字的时候那蔫坏蔫坏的狐狸笑,还偏偏让人指责不出来的那种。

“没有,我吃的是麻辣大排。”

“哦?可是你们微草官博发的图片看着不像啊,难不成我看错了?”

王杰希吐掉嘴里的泡沫,涮干净牙刷牙杯直接扔了条语音给喻文州

“你这么关注微草,怕不是卧底吧?我们微草可没有这么蓝的卧底。”

王杰希的声音通过电波传来有些遥远,还带着刚睡醒时特有的鼻音

喻文州轻笑出声,给房间上了锁靠在门上双腿交叉

“那王队大清早的和蓝雨队长微信语音聊天,你怕不是卧底吧?我蓝雨可没有这么绿的卧底。”

王杰希果断的回了个滚的表情包,也搞不明白自己跟喻文州闹些什么。

倒是喻文州也不是闲人,回了微笑也再没发些什么。

 

 

“大家好我是鱼,欢迎收看今天的一人食。之前有评论问 ,节目为什么叫一人食の鱼,因为我是一条单身鱼呀,我只能给自己做饭。嗯嗯?如果有对象了一人食会不会改正成两人食?”喻文州看到这个问题时有些想笑,要是真能如愿以偿的话别说节目了,自己没被炖了就不错了吧。

“当然不会的,要是我喜欢的人能答应我的告白的话,节目就消失啦,一人食就是一人食。不过我大概会带着他一起偶尔录录别的什么吧”

“好啦好啦回归正题,今天的菜是—石锅豆腐。”

“今天的用料很简单,好吧其实每天的用料都很简单……这里这里,嫩豆腐,一点点的肥肉,干辣椒,花椒,姜和蒜”

喻文州将摄像机对准案板然后操起了刀子

“先将干辣椒从中间切断,辣椒把儿提前扔掉啊。姜蒜切成小粒放在一边备用,豆腐也切成小块,我推荐豆腐的块小一点这样比较入味。肥肉也切成小片放在一边备用。这样准备工作就完成了。”

“然后!锵锵—”喻文州自带配音效果的从柜子里拉出来一个石锅

“重头戏!石锅豆腐的第二个主角出现了!其实要是没有石锅的话,小的砂锅也是可以的。”

“现在先将石锅烧热,把肥肉煸炒出油来”喻文州小臂和手指好看的线条出现在画面里,锅里的肥肉滋啦滋啦的冒着油。

“然后放进去干辣椒,花椒,姜,蒜炒出香味来”

“然后再把豆腐轻轻的放进去,加入盐,酱油和醋。”

喻文州又将醋瓶子拿出来,这回记得捂住了标签说“香醋,我的本命。”语气严肃又认真,就跟中二期的少年讲述自己的女神一样的。

“先不要动豆腐,让它在里面和石锅打好招呼。不然他们要生气的,这样菜就不好吃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先让它煮30秒……”喻文州回头,手忙脚乱的给锅里加水

“不好意思我话太多,可能是被我朋友传染了…超过了三十秒了哈哈哈哈,加入适量的清水,一直让它咕嘟咕嘟的煮~一直煮到水半干。”

“你们先看锅,我去弄点喝的来。”

然后喻文州就真的将相机对着白嫩嫩的豆腐,自己跑了。

等到他再回来的时候锅里状态刚刚好,喻文州心满意足的轻轻搅了搅

“用淀粉水勾芡,用勺子推动豆腐烧至水干就可以出锅了。”

“这里有个小技巧,我一般不告诉别人的”喻文州神神秘秘的说

“石锅中水开之后,水会把花椒辣椒之类的调料推动到一出,再用勺子捞出来吃的时候就非常方便。”

“完成!滚烫的石锅豆腐酱料味道很重,豆腐原本的味道偏淡,这两种味道相遇多美妙啊”

喻文州用他温润的嗓音描述着菜的味道。

“还有啊,豆腐刚刚出锅会很烫,这种时候配上刚刚打好的奶昔—”

喻文州不知道从哪变出来了一杯蓝莓奶昔放在石锅豆腐的旁边。

“就是超市买的蓝莓和酸奶在一起打出来的,酸奶刚刚从冰箱拿出来,入口还是冰凉,配滚烫且味重的石锅豆腐,嗯…你们自己去做做看呗~”

 

 

 

 

王杰希关了视频后刚好是微草的午休结束

“队长,我们点下午茶。你要什么?”

“蓝莓奶昔。”

高英杰有些头疼,今天轮到他来点单了

可是从哪给队长变个蓝莓奶昔出来呀——


诶 今天的深夜放毒组只有我了

 @_千旅 

和 @张蓁_就是那个小可爱x 

大家快去催她们!!

以及带上我们小厨娘! @十七烷 

评论(24)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