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喻王】一人食4:草莓松饼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选手!今天——开启了甜点的生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蛋糕真的是让人幸福啊。

 

 

“队长——”黄少天从喻文州的宿舍门口探了个头轻声细语的用气声喊

“嗯?怎么啦少天?”喻文州也十分配合的压低声音问。

“歪?队长啊,我问你话啊,你要是把我当兄弟就老老实实告诉我啊,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别的小朋友的,你要是实在不想告诉我那我就很难过的走掉好啦”黄少天装腔作势声情并茂的说

“……”喻文州有些无语“所以你要问什么……”

“咳咳…队长!你为什么不让王大眼知道扬州炒饭是你做的!你是不是有什么路人皆知的目的!”

“路人皆知那是司马昭,少天。”

“不要岔开话题!”黄少天从椅子上窜了起来“队长!你…你…你不会?”

“嗯嗯对,我心悦他呀。”喻文州倒了杯果茶递过去“喝茶喝茶,我新买的,味道很不错。”

黄少天坐回椅子上星星眼的捧起茶杯“好喝!”

……

“队长,你又岔开话题。我看透你了,友谊的小狗说死就死。”黄少天痛心疾首的职责道

“果然他们猜的没错!”

喻文州挑了挑眉毛

“谁们?”

黄少天秒怂“就,叶修…张新杰…周泽楷…”

“少天,现在友谊的小狗才是说死就死。”

“咳咳……队长!你今天要做什么菜啊!”黄少天生硬的转移话题

喻文州看了看手里的果茶

“草莓松饼。”

 

“欢迎回来~今天一人食要分享的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甜点,对,还是我,你们的单身鱼。”

“草莓松饼。”喻文州把一盆子娇艳欲滴的草莓怼到镜头前

“草莓一定要多买一点…跟你们讲一个悲伤的故事,我上次打算做草莓慕斯的时候买了一盒草莓,我说,呀,吃一个尝尝味道吧,嗯再吃一个尝尝新不新鲜吧,嗯……然后一盒子草莓就这样被我吃完了,我也没做成草莓慕斯,只吃到了草莓…”

“草莓先洗干净备用,可以偷偷吃哈哈哈哈,反正买的多。”说着喻文州就伸手从盆子里捏了一颗扔进嘴里

“真甜。”

“将三个鸡蛋,35g融化的黄油,170g牛奶和30g白砂糖混在一起,然后用打蛋器充分搅拌均匀。”

喻文州看似随意的将材料混在一起

“嗯?为什么我没有用小勺子精准的量?因为我聪明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新杰听了想打人。”

张新杰?王杰希听到熟悉的名字后摸了摸下巴,玩荣耀的,还了解职业圈。

这样子是不是想要福利的时候可以走后门?

摩拳擦掌.JPG

王杰希式满足。

 

 

 

 

“然后用200g的低筋面粉加2g泡打粉过筛”

“将筛好的粉倒入前面打好的蛋液里搅拌均匀,再静置20分钟。”

喻文州变魔术一样取出来一盘还是面坨坨状的曲奇

“趁着这个静置时间,我们来开烤箱做一下粉丝福利把!”

“你们鱼烤出来的曲奇饼干,不用转发,评论就行,抽评论里一个人寄一份。”

然后将托盘塞进烤箱里

“烤箱已经预热好啦,中层烤15-18分钟就可以。”

喻文州盯着烤箱里的曲奇,看着小饼干从浅黄变成金黄,再慢慢向焦黄转变。

“叮—”烤箱发出了定时结束的声音,喻文州带上手套将托盘拿出来。

“先让曲奇凉在这里,我们去看看面糊糊。”

“现在开始加热不粘锅,一定要不粘锅啊…”喻文州一脸的往事不堪回首。

“无油无水加热到6成熟,所以说松饼非常健康的,除了有糖之外。然后转小火,倒一勺面糊进去,到表面出现气孔,面糊基本凝固后,翻面再煎一分钟。”

喻文州把锅里的松饼铲出来举到相机前。

偏偏喻文州选的角度非常到位,阳光好死不死的刚好落在松饼面上,显得明明是普通的要死的松饼无比让人向往。

“就是这样的做法,再多做几个”

喻文州将摊好的面饼叠起来,挤上巧克力酱和草莓酱

“其实这个松饼叫什么完全取决于你给上面挤什么酱,草莓酱就是草莓松饼,蓝莓酱就是蓝莓松饼,桃子酱就是桃子松饼…”

再把切好的草莓摆上去,取几个用来摆盘。

“糖霜,糖霜不能忘。松饼里的糖霜是灵魂!”喻文州煞有介事的把糖霜均匀的撒上去

“再装点些水果!就可以吃啦!”

“今天的一人食就到这里结束啦,你们记得去微博评论抽奖啊。”

 

抽!!!!!!奖!!!!!!!饼干!!!!

王杰希的脑子里只有这四个字。

去他的午饭!我不吃了我要饼干!!

王杰希坐在餐厅里无心吃饭,掏出手机登录小号。

先评论一条吧…万一还能抽中呢!

然后王杰希戳开了私信

‘你玩荣耀吗?’

喻文州差点把手机笑掉,稍微动动脑子就把王杰希的心路历程猜了个干净

估计是想到了我是荣耀粉,想用哪个选手的签名来换黑幕吧。

“玩呀”喻文州单手转笔,一圈一圈的。

“你喜欢哪个选手?”王杰希觉得有希望。

“王杰希。”喻文州脸上挂着心脏的笑容。

王杰希卡壳了,按理说粉他的话那就更方便,连找别人要签名都不用,自己当场签一个就完事儿。

可是

他丫挂着蓝雨俱乐部养的那只叫诅咒的吉祥物猫当头像,然后说粉我?

怕不是黑粉吧。

王杰希陷入沉思。

手机屏幕私信又过来了

“地址,给你黑幕一份。”喻文州一手撑着脸一手打字,诅咒在他脚下绕来绕去,喵呜喵呜的叫唤着。

“这么好啊。”王杰希错愕,他还没贿赂呢。

“首粉福利嘛。”喻文州理直气壮的搬出这个十分好用的理由。

“…好的吧”王杰希稍微思考了下,就给了自己在俱乐部附近买的公寓地址。

“大概三天到,记得收啊。”

 

 

小剧场

鱼总:诶呀,我该怎么才能知道杰希家的地址呢?

王杰希给了地址后

鱼总:计划通!

带上我们小厨娘哈哈哈哈 @十七烷 ,预告预告,明天的菜谱由小厨娘倾情提供!

今天的深夜放毒有同伙!!10:00的鹤姐姐! @鹤汀洲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6)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