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cp可拆不可逆,不许惹厨子生气!

【喻王】一人食5:葱烧海参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摩拳擦掌

每天写一人食的时候都非常非常饿…很饿…

叹气

 

说是三天,其实在第二天的下午王杰希就接到了快递的电话。所以当天晚上他就理所当然的

请了假。

微草众人:这怕不是个假的队长吧?

王杰希进了电梯才仔仔细细的看了快递单,字很好看,这快递员…等等

应该是那条鱼自己写的吧?

王杰希的盯着那字有些出神,有点眼熟是怎么回事……

没等到他想起来这字在哪里见过,电梯便停在了自己家的楼层。

王杰希夹着快递盒子从衣兜里掏钥匙。

这公寓倒是他自己装修的,按照自己的喜好。倒也显得没有那么冷清。毕竟再也没有人会给阳台上放一只两米的熊本熊了。

拆掉快递外包装就看到了原本的主人选的盒子。

不过王杰希是没心思研究盒子上的暗纹有多好看,他所有的注意里都被暗戳戳散发出来的香甜的曲奇味吸引。那句诗是怎么念的?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

等到王杰希咬了一口饼干后才看到盒子里的明信片。

只有寥寥几句话,左不过谢谢喜欢之类的。

王杰希看到明信片的一瞬间就觉得哪里不太对。

喻文州,这个字太像喻文州的了。

只不过也找不到什么东西对比,王杰希不惜打电话给了自己老队友

方士谦:“什么玩意??你怀疑喻文州开小号撩你的小号??”

方士谦:“第一,你怎么知道那个人一定是喻文州。”

方士谦;“第二,就算他就是喻文州,你又怎么知道他是不是知道那个小号是你?”

方士谦:“第三,就算他知道,你怎么知道他就是在撩?”

王杰希:“……挂了,我没睡醒。”

方士谦:“……我说,你其实是期待对方是喻文州的吧。”

王杰希:“滚!”

方士谦:“来来来我帮你问问!”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阻止电话就啪的一声挂了

然后职业选手群欢快的跳了起来

【方士谦】:歪?蓝雨的在不在?你庙住持是不是想撩我药队长???

【方士谦】已撤回一条消息。

【方士谦】:3&*……*7……*…………*……*……%……&**()*

【微草.王杰希】:抱歉大家,方士谦骰输了。

【蓝雨.黄少天】:……

【霸图.韩文清】:……

【霸图.张新杰】:……

【蓝雨.喻文州】:上面是不是传说中的黄默韩泪张不睡?

【蓝雨.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TM黄默韩泪张不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雨.黄少天】:等等?黄默?

【蓝雨.黄少天】:队长,喻文州队长,你真是我亲队长啊?

【蓝雨.喻文州】:不是,下一个。

 

王杰希看着群里吵吵闹闹的松了口气

喻文州应该是没看到吧。

 

与此同时蓝雨训练室

喻文州和黄少天并并排坐着,一人面前开着一台电脑

喻文州脸上是看不出来情绪的笑

黄少天则是一脸的生无可恋

喻文州摘下耳机转头对黄少天说

“少天,谢谢啦”

“队长”黄少天拍拍喻文州的肩“你懂得。”

“说吧,什么条件?”

“葱烧海参。”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一人食,我是你们鱼。今天要做的菜是临时改的,葱烧海参。因为要贿赂我朋友帮我保守一个秘密哈哈哈哈”

“现在先来看看材料”喻文州将一块小案板放在镜头前“干海参,这个干海参是我提前切片煮好的,煮到他弹润饱满就好,然后控干。”案板上出现了一碗亮晶晶的海参。

“啊然后是新鲜的大葱,猪油。这边有姜末,清汤,料酒,生抽和白糖”

喻文州一手举着放了食材的案板,一手拧开了火,然后十分顺便的将案板放在了旁边的煤气灶上。

“先将猪油下锅,油量的话根据海参的多少来定”等到锅里的猪油烧到差不多6,7成熟时喻文州举起了葱段

“现在把葱油炸出来,说到这个,其实葱油拌面也非常好吃的,而且操作简易。”锅里的葱油已经到了可以沥出来的阶段,喻文州快速的将从捞出,放在一边备用着。

“现在开始处理海参,在旁边的清汤锅里下一点油,把姜末,料酒酱油白糖盐之类的加进去。”

喻文州左看右看瞅见了还在案板上的可怜兮兮的姜末,果断举起案板拿起刀,用刀把姜滑了进去。

“不要学我,这是不对的操作。”然后义正言辞的说。

“然后加入海参”碗里Q弹饱满的海参呲溜的滑进锅里

“如果嫌味道不够的话还可以加一点点耗油,我今天就不放啦。”

“然后把火调至微火,煨两三分钟。”

锅里的香味已经飘了出来,在厨房门口的黄少天端着米饭探头探脑眼巴巴的瞅着。

“然后转旺火加味精,一点点就好,再勾芡。”

喻文州单手举着水淀粉往里加,另一只手在频率固定的颠勺。

稍微挽起的衬衫袖子也挡不住因为颠勺要用劲儿而显露出来小手臂好看的肌肉线条。

“等到完全均匀后开中火稍微收汁,然后就可以装盘了。”喻文州把锅里的海参一股脑倒进盘子里

“最后一步,把开始就烧好的葱油浇上去。”

“完成!”

海产品都会自带些独特的鲜味,又增加了葱段和葱油的味道混合。整盘菜的精华到最后都不是那些个海参,而是盘底的汁水了。

好不好吃?

喻文州这次都没来得及拍照,菜就没了。

黄少天:泡饭超好吃!!

 

小剧场

 

杰西卡:鱼,听说黄少天吃了好多次你烧的海参?

鱼:嗯,可是他没吃过我吃了好多次的魔术师。



谢谢小厨娘提供菜谱!!!因为我不会!!! @十七烷 

评论(24)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