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喻王】一人食6:广东老火汤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选手!今天煲汤喝哈哈哈哈哈哈

叹气,很久不喝汤了。

想喝排骨玉米莲藕汤。

不知道今天有没有人跟我一起深夜放毒哈哈哈哈哈哈哈

带小厨娘一起@十七烷 

 

不管王杰希对喻文州有多大的怀疑,不得不说。饼干是真的好吃。

王杰希虽然也喜欢甜点,蛋糕啊饼干啊之类的,但是终归接受不了过于甜腻腻的东西。总会让人觉得齁得慌。

王杰希咬着小饼干心满意足,淡淡的甜味和奶香味恰好是自己喜欢的程度。

平时微草偶尔也会点下午茶之类的来哄哄孩子们,跟着吃也基本没怎么吃到过喜欢的甜点,不是甜得发腻就是香精味道怎么也盖不住。

这么想来,吃到最喜欢的点心…居然还是在蓝雨。

大约也是个夏天,去年不知怎的特别热,热的王杰希根本受不住。晚上从赛场出来就被蓝雨那个很吵的副队长拉去喝糖水。

进了店就看到喻文州修长的手指交叉,手背撑着下巴。看到他俩后暗戳戳的挥挥爪子示意俩人坐过去。

“我先点小蛋糕,冰淇淋点来怕化,喝的怕不知道王队的口味也没有要。”

喻文州将面前的小蛋糕推过去“这家店味道还不错,我要了抹茶的。”

“啊——太热了我一点都不想动!队长你跟大眼去点喝的吧, 我什么都可以冰的就行, 我要在这里装一下咸鱼。”黄少天果断卖了队长,干干脆脆的瘫在椅子上吹空调,把照顾客人的任务推得一干二净。

喻文州站起身来略显亲昵的扯扯王杰希的袖子把他往柜台边带,王杰希一门心思沉浸在将要喝道的冰冰甜甜的饮料也无暇顾及喻文州这的小动作。

“奶茶,加冰少糖。”王杰希迅速的做出了选择,喝什么不重要,重要的他要渴死了。

“杰希不喜欢甜的吗?”喻文州点完单后问道,单手有节奏的敲着桌子似乎在想些什么

王杰希这时才注意到喻文州对自己那奇怪的称呼,不过要是纠正了更显得生分,王杰希在蓝雨食堂和诡异的称呼之间抉择了一下,他选择沉默。

“倒也不少不喜欢甜的,是不喜欢过于甜。”

”嗯…跟王队的形象很符合呢。”喻文州垂下了眼睛看着桌面。

“我什么形象?”王杰希被这话逗得有点想笑

“您好,您的餐品好了请慢用。”

“走吧,等会儿少天要闹了。”喻文州没有回答那个问题,王杰希也不是刨根问底的人,这话题就一搁再搁,没人提起了。

就是从这以后,但凡有喻文州的场合,王杰希喝到的饮料永远是少糖。

 

第二天傍晚的时候王杰希打算回俱乐部,出了门一抬头就看到天阴沉沉的要下雨

王杰希回头打算去拿伞,转念一想俱乐部和家也没有多远,而且自己运气没有那么差。

事实证明话可以乱说,flag不能乱立。

等到王杰希抵达俱乐部的时候,他已经是一颗被大雨蹂躏的歪七扭八的王不留行了。

头上还顶着路边老大爷友情赠送的荷叶帽。

看着绿油油的……可好看了。

进了大门被微草奶妈扔条浴巾随意擦了擦头发就回了自己宿舍。

等到王杰希泡了热水澡把自己弄暖打开电脑点外卖的时候,看到了今天一人食的更新。

 

 

“大家好我是魚,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汤,广东老火汤里其中的一道,祛湿汤。 我是广东人,但是我不吃福建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一直比较钟情于北京人,北京人卷烤鸭饼可好吃了~”

王杰希内心一句我去你妈的就冒了出来,他这又冷又饿的然后还看屏幕里在煲汤这还是人么。

“广东老火汤可以说还是有一点历史的,且都有些药食同源的意思在,就比如说今天我们要用到的鸡骨草。”喻文州拿着一把鸡骨草调试着镜头聚焦“说实话,这玩意不仅长得丑,而且还挺难吃的……但是汤里面要是没有,那味道就不对。”喻文州手指灵巧的把捆着鸡骨草的绳子解开

“先把鸡骨草泡一下,现在我们来处理肉。排骨头的部位用来煲汤是再好不过的了,把骨头洗干净直接下锅,煮一煮了记得把沫子打出来……”

等到肉骨头躺在锅里煮的时候,喻文州从旁边的篮子里取出一个雪梨。伸手抓了一把盐后手指均匀细细的擦干净梨子的身体。

“现在把这颗梨切开去心去核,直接丢下锅子就好”

喻文州把另一个碗拿出来

“这里面是我提前泡好的豆子,还有无花果蜜枣等等。处理好这些东西后就直接下锅加水就好了。”喻文州一边将食材慢慢加进锅里一边用勺子轻轻搅动

“其实无花果蜜枣这些加进去的目的是为了让汤更好喝一点,祛湿汤的口味一般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但是它胜在舒服了。现在又是夏天,不小心淋雨了回家后盛碗汤喝多棒。”

王杰希听到这里低头看了看自己刚刚换下来还没来得及洗的衣服,以及还是很饿的肚子,再加上就算刚刚洗了澡还是感觉到有些凉。

王杰希想打人。

“东西全部加进去后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煲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口感就好。”

“出锅的时候在碗里加些盐调味就可以直接吃了。”

屏幕里的画面很快就切换到了汤煮好的样子,锅里小小的翻着滚,盛出来的汤在镜头里冒着热气。

骨头上带着零星的肉被厨师摆在最上面,就连碗里的雪梨也看着入口即化。

王杰希对着屏幕默默地叹息了一阵,想喝,超想喝。

 

“没有鸡骨草可以做吗?”王杰希翻遍微草食堂都没找到那丑丑的草,只得登微博私信

“做个别的汤吧,我给你远程指导。”喻文州说

 

 

 

 

 

小剧场:

杰西卡:魚,我想喝汤。

魚:……想喝汤直接说,不用跑去淋雨的。

 

 

 

 

 

评论(36)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