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cp可拆不可逆,不许惹厨子生气!

【喻王】一人食7:芝士焗土豆泥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

有一个严肃的问题要请教大家——

就是……鱼总要怎么掉马呢?

陷入沉思。

带一下小厨娘哈哈哈哈 @十七烷 

在千旅老师的带领下 @_千旅 ,我学会了做链接

于是……

来做个目录吧……

一人食1:扬州炒饭

一人食2:糖醋小排

一人食3:石锅豆腐

一人食4:草莓松饼

一人食5:葱烧海参

人食6:广东老火汤

希望能成功……






 

 

 

即便王杰希昨晚上在厨房折腾了这么久,喝到了味道还不错的热气腾腾的汤,但依旧没能敌得过下雨和温度过低的空调。

感冒了。

难受。

王杰希脑子里只有这两个念头。哦哦哦有第三个,不能吃麻辣小龙虾了。

来自吃货的怨念。

等到他第三次起床失败打算放弃,拿起手机打算请假的时候,喻文州的消息刚巧进了来

“抱歉王队,昨天晚上不小心睡着了没能及时回你的消息。”

 

昨儿个王杰希喝完汤在房间里咸鱼瘫的时候刷到了一个广东美食推荐,毫不犹豫的开大号转发表示了自己很有兴趣。

5分钟后就收到了喻文州发来的一个表格,里面是他做的G市美食攻略。

那份攻略详尽的不像话,位置价格口味交通相似店铺的对比一一排列,王杰希满意的存下来后还不忘调侃

“我说,蓝雨队长每天不训练都在干些什么,你看看你看看,知道的说这是你喻文州心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辞职不干了去当美食博主呢。”

喻文州听出来王杰希语气里掩盖不住的开心,开心到居然会主动开玩笑,难得,十分难得。

“咳咳,杰西多虑了,能让我这么上心的人可不多。”喻文州把语气放的要多暧昧有多暧昧

“哦?那这倒是我的荣幸了?”王杰希不甘示弱

“不敢当不敢当,我的荣幸。”喻文州笑眯眯的把态度放软

两个人又随便的扯了两句后,喻文州看准机会便不再回王杰希的消息,把手机扣起来转身看自己的笔记。

独独留着王杰希对没有下文的聊天框陷入沉思。

 

王杰希看到喻文州发来的解释的话,还隐约带着歉意,他自己有些不忍,他也知道当一个队长有多累,喻文州想必也是强撑着跟他聊天吧。

当然,不久的以后杰西卡知道了真相后会对鱼总做什么,这个话题我们回头再聊。

“啊啾!”王杰希毫无预兆的打了个喷嚏,这才想起来自己拿起手机本来的目的。

快速的给喻文州回了句不打紧后就戳了许斌,再等一会儿进了训练室就不让带手机了。

等到他跟许斌交代清楚今天的训练时喻文州的消息已经刷了好几条。

王杰希反正手指软绵绵的打字不利索,便干脆的滑了语音。

“王队感冒了?”毫不意外,喻文州也回了语音过来

王杰希这才点开自己的发过去的语音听了听,声音哑鼻音重,不仔细听连说什么都分辨不清。

“有点,不严重。”王杰希言简意赅的发消息过去。

“王队吃了药多休息,这两天饭菜清淡些,喝点粥。”

话是这么说,外面买的粥哪个不是清汤寡水米是米汤是汤,味精放得好似不要钱。王杰希光想想就吃不下去,苦着脸抱怨。连微草食堂的老师傅都没能在生病且嘴馋的王杰希口中拿到金水。

王杰希吐槽完脑子突然清醒。

我刚刚在干什么?在跟喻文州说什么?我是不是疯了居然在跟喻文州撒娇?

王杰希觉得自己脑子有问题。

锁了手机把自己裹进被子里

喻文州:……

 

 

“大家好我是喻文……鱼。我是鱼鱼……”喻文州这临时起意开了直播,结果突然嘴瓢把他自己吓得够呛。蓝雨队长副业做饭到没什么,关键是关注列表里还躺了个王杰希。这弄不好翻车了可是个麻烦事……

“今天要带给大家的是芝士焗土豆泥,我有一个笨蛋朋友感冒了没什么胃口,所以今天来做点好吃的馋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喻文州理直气壮的黑一把王杰希,反正他不知道。

“嗯嗯?什么?笨蛋朋友是不是我喜欢的人?哇你们都这么聪明啊,这么容易看出来啊?他也看我节目,怎么就看不出来呢……”喻文州一边和直播弹幕聊天一边削土豆皮。圆滚滚胖嘟嘟的土豆在勺子下变得白白净净

“现在把土豆切成薄片,要非常薄的啊。”喻文州举起土豆片对着光“要这么薄才可以!”

“然后把土豆片放进微波炉里转3-5分钟”喻文州把土豆片放进微波炉里“或者可以直接用锅把土豆蒸熟,也就不需要微波炉了”

“然后把洋葱胡萝北肉沫…咳咳,胡萝卜。”喻文州把培根切成粒状“洋葱,其实很多不喜欢洋葱是因为它味道大,如果操作得当的话洋葱入口的甜的,很好吃。”喻文州对着小碗里的洋葱粒指指点点。“咖喱饭里的洋葱也是这样,多煮一会儿就好了。”

“然后等到炒锅烧热后给里面放入黄油,没有黄油的话就用色拉油也可以…但是味道就会差很多了。”喻文州看着锅里的黄油融化,奶香味渐渐飘了出来。

“然后把材料放进锅里用大火炒一分钟,完全爆出香味。”喻文州用小勺盛起一点送到屏幕前“有没有很想吃?”

“不给。”喻文州又把勺子收了回去

“然后把炒好的菜倒进刚刚的土豆片里,用手把他们完全混合”喻文州把带了手套的手在屏幕前晃了晃

“重头戏来了,马苏里拉奶酪。”喻文州把奶酪细细的洒在土豆泥上“只有马苏里拉才会有拉丝的效果,做土豆泥请认准,绝无分店!”然后又补充道:“我真没接广告。”

“在上面撒点青红椒点缀,很好看的。”

“然后把这一盘子送进烤箱,中层180度,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啦”

喻文州把芝士土豆泥从烤箱里拿出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睡着很久了。

或者说王杰希错过了难得的直播,他醒来后只能看剪辑版的视频。

至于有些关键词会不会被剪进去…那就不好说了。

 

 

 

小剧场:

杰西卡:鱼,你明明没睡着为什么当初不回我消息。

鱼:第二天早上再回这样我们就又可以聊一整天了~

杰西卡:……脸呢!

 

 

 

 

 

 

 

 

 

 

评论(27)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