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cp可拆不可逆,不许惹厨子生气!

【喻王】一人食8:豌杂面

【目录】

一人食1:扬州炒饭

一人食2:糖醋小排

一人食3:石锅豆腐

一人食4:草莓松饼

一人食5:葱烧海参

人食6:广东老火汤

一人食7:芝士焗土豆泥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今天的菜谱由小厨娘  @十七烷 倾情提供!

豌杂面真的是太好吃了……实在是太好吃了……

顺便再安利一下一道菜,豆汤豌豆尖。

讲道理,豌豆尖本身自己带的菜的味道和咸鸭蛋黄,豌豆,火腿香菇混合在一起,

不吹不黑我能吃三碗饭!

 

 

王杰希一向坚持锻炼作息规律,所以生病也是喝了药睡一觉就活蹦乱跳的。

可惜了没赶上直播。

王杰希有些遗憾的想。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先去找点好吃的。“

“队长”高英杰瑟瑟发抖的说

“?英杰有什么问题吗?”王杰希看着自己亲手带出来的小草甚是欣慰

“队长,病刚刚好不能吃辛辣油腻刺激的东西要多喝水最好清淡些这是厨房新熬的粥和酱菜袁柏清前辈说味道非常好队长尝尝吧,中午食堂会煲汤队长记得来吃饭——!”

然后小高同学扭头就跑。

王杰希:???

在那一瞬间他以为蓝雨的副队长魂穿了。

其实不怪微草的小朋友们,任谁大清早被一个心脏一个话痨生拉硬拽的拖去视频还被迫听了俩小时说教,还在心脏鱼的注视下熬粥,讲道理,手抖得连盐都放不进去,再加上似乎明白了什么比如喻文州对王杰希如此上心的秘密,任谁都会被吓得发抖生怕被灭口吧。

王杰希权当什么也不知道的坐下开始吃早饭,勺子一进口就知道这粥出手不凡。

袁柏清凑过来抢了一勺子

“我说队长,你什么时候和喻文州关系这么好了,知道你生病大清早的远程让小高非非他们熬粥,酱菜都是他指导着调的啊。”

王杰希咀嚼的动作顿了一下

“喻文州?他会做饭啊……”

“会啊!”刘小别吃完饭端着盘子路过顺口说道“蓝雨那个小鬼说,喻队做饭很有一手,蓝雨队内聚会一般都是喻队做饭,完全不输给外面大厨的。”

王杰希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方士谦:什么玩意儿?喻文州会做饭我知道啊,他会做饭他就撩你了?我也会做饭啊你怎么不觉得我撩你?

方士谦:杰希,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第一次看到你的大小眼,我就被你吸引……

王杰希:滚!

 

“谢谢喻队这么上心,麻烦了”王杰希无论如何是得说这声谢谢的

“不必客气杰希”喻文州说

“不是,我旁边坐的我们队员,戏得做足。”王杰希严肃的说

高英杰;……

柳非:……

刘小别:……

队长,你当我们聋吗?

“不过我倒是头一次听说喻队会做饭啊”王杰希坏心眼的说

“会一点,并不精通,堪堪可以算得上能入口。”喻文州慢慢悠悠的回答

把王杰希堵了个死。

“训练了,拜拜。”

王杰希用余光瞟到了支棱着耳朵偷听的队员们,二话不说挂了电话往训练室走。

饭堂里东倒西歪了一片。

 

 

“大家好我是鱼,欢迎收看今天的一人食。分享给大家的是重庆非常有名的豌杂面。”

“别的材料都非常容易一笔带过不说了,耙豌豆,耙豌豆非常重要”

喻文州把黄坨坨的东西放在碗里。

“耙豌豆是我提前买好的,如果买不到的话就自己煮豌豆,也很简单。耙豌豆也要煮的所以实际差不了多少。”

“首先来用油煸炒肉馅儿,如果肉馅比较肥的话就少一点油,我推荐肉馅肥一点因为比较香,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决定肥瘦。”

等到锅里的肉馅儿变了色后,喻文州给里面加了些料酒

“料酒可以去腥,然后把肉馅儿炒散。等到出油后用余油把葱姜蒜爆香。”

“豆瓣酱。”喻文州用铲子挖了一点酱加进锅里

“豆瓣酱一不小心就会加多,味道会非常重,所以一定要控制好量啊。”

“加入酱后继续翻炒,直到炒出红油。”

喻文州拿起一排调料盒,快速的从里面用小勺盛出来加进锅里

“根据咸淡来补盐啊,不要傻傻的按照规定放”

喻文州起锅把炒好的肉臊子倒进小碗,另开了锅到了一点点油继续炒葱姜蒜末

“爆香后把耙豌豆加进去翻炒均匀,再加入清水煮他”

同时喻文州又拿出来一口新的锅开始煮豌豆尖和面条。

“面条的粗细软硬自己决定啊,今天要洗三个过锅了好讨厌……我决定一会儿谁来蹭饭让谁洗。”

“在碗底加入辣椒油花椒油啦自己喜欢的调料,其实我个人来看不需要再加新,原汁原味的豌豆汤就非常好了。”

喻文州把煮好的面条整整齐齐的码在碗里,浇上煮好的豌豆汤,又挖了一大勺肉臊子盖上去

“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再加上一勺辣椒油。”

“看,可以吃啦。”

 

王杰希没吃过真正正宗的豌杂面,吃过的也只是某加大型火锅连锁店里卖的那种

对对对,就是一个人吃还给娃娃陪吃的那家店哈。

即便如此,他现在也是十分的馋面条了。

“队长,这周末聚餐吃什么啊?”

“火锅。”

“好的,那想吃什么菜?”

“豌杂面。”

“???”

评论(29)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