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喻王】一人食9:京酱肉丝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恕我直言,昨天的文能顺利发出来真是个奇迹……
早上设定时的时候一直提示我被屏蔽
还是到下午的时候呼喊千旅老师来救我,才解决了问题
给千老师打call!记得多买她的小电影啊嘎嘎嘎嘎嘎嘎嘎

“大家好啊欢迎收看今天的一人食,我是鱼,今天要推荐的菜是一道经典的京菜,京酱肉丝。”
喻文州心情颇好的把猪里脊肉从冰箱里拿出来
“对对对,我就是以权谋私来着,我就是想做京菜来着你们打我啊哈哈哈哈。不过我也超可怜的啊,虽说有喜欢的人吧可是他完全不知道,而且我在广东他在北京离好远的,哪怕我现场烤只鸭子呢他也吃不到。难过。”喻文州演技满分的将幽怨的情绪表达的淋漓尽致
“首先,先把肉切成细丝……如果刀工不是很好的话就把肉扔进冷冻里冻一会儿再拿出来切,就比如我,我就是刚刚才从冰箱里拿出来的。”
等到所有的肉都变成均匀的肉丝后,喻文州从柜子里拉出来一个印着大小眼标志的碗
“……这碗什么时候买的?我怎么不记得微草周边出过餐具哈哈哈”喻文州显然也是没想到,
声音里掩盖不住的笑。
“那什么,微草粉别打我啊。”
王杰希挑了挑眉,原来这家伙还真是他的粉啊。
“不管了,反正微草也在北京,来装京酱肉丝刚刚好。”
然后那只打游戏用的手抓起肉丝装进碗里,从调料堆中准确的拿出几个瓶瓶罐罐
“给肉里放一点盐,白胡椒粉,料酒,没有料酒就用啤酒,把调料和肉在一起拌匀”
“然后再放生粉下去上浆…有时候家里做菜会省略这一步啦。最后到一点食用油让肉腌制15分钟来入味。”
把肉放在旁边腌制的时候,喻文州举起了一颗绿油油的生菜上来
“我决定今天的京酱肉丝要裹在生菜里吃”然后开始着手处理菜叶子
等到生菜大小均匀湿漉漉整整齐齐的躺在玻璃碗中的时候,肉丝也腌的差不多了。
“然后在锅里放油,等到油热了后把肉丝倒进去。迅速用筷子把肉划拉散,炒至变色倒出来放在一边备用”
“再拿出一个小碗”喻文州转了碗一圈“嗯,这是一个正常的碗。”
“在碗里放一点白胡粉,白糖生抽和一点点老抽。今天要给里面加陈醋了啊,还有一勺啤酒,料酒也行。再加点水搅拌均匀备用。”
喻文州把锅拎起来在水池里迅速的冲洗,又放回灶台上打开火把锅烘干
“……不好意思,我不应该洗锅的。应该留一点油来炒料……”喻文州对着摄像机的收音器无奈的说
“都是因为这个碗,被盯着我就出错了。”然后果断甩锅给王杰希
王杰希: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重新来重新来,再锅里倒油放蒜爆香,再加甜面酱……甜面酱就是最有名的那个牌子就好哈,炒香就可以。”
喻文州伸长胳膊跨越案板拿到了之前调好的料汁加进锅里
“一直煮它,直到开始吐泡泡收汁,再倒进去肉丝翻炒均匀就可以关火啦!”
喻文州把码的整整齐齐的生菜摆到肉丝旁边,加了一筷子肉裹进去。

王杰希看到这里是真的有点难受了。
他有点想家,他妈妈做京酱肉丝也是这用生菜裹着吃的。
不管他要怎么样扛着微草前进,他也是会有七情六欲的。
也是会在某一个瞬间爆发些什么。

王杰希为了让自己快点从奇怪的情绪里脱身,切了微博小号点开了美食博主的私信
“你真的粉王杰希啊?”
“真的呀,粉似黑嘛。”喻文州理直气壮
不过这时候王杰希也没什么心情跟他闹
“地址拿来,给你寄签名。”
喻文州敏锐的察觉到王杰希有些低落的情绪,以往他绝对会顺着话调侃两句
“怎么了吗,今天?”
王杰希在打字的手收了回去,怎么搞的,一个陌生人,是怎么看出来的。
“没什么,有点想家。地址”
喻文州了然
“因为京酱肉丝?”
“……话真多,签名还要不要。”
“要的要的”喻文州学着王杰希当初,给了自己在蓝雨俱乐部附近买的小公寓的地址。
“不过啊,要是真的想家了就回去呗。谁还规定成年人不准想家了是吧。”

王杰希关了微博在电脑前坐了一会儿
“喂,妈。我今天回家住”
“我想吃京酱肉丝。”
“跟我爸说,我陪他喝两杯。”

小剧场:
王妈妈:听说你会做饭?
鱼:略知一二,自然比不上伯母您。
杰西卡:妈,他骗你,他做饭比你好吃。




计划失误!
本来打算今天让杰西卡的爸爸妈妈上线做一下助攻!!
没想到……今天做菜的字数超了
那就明天吧……

评论(37)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