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喻王】一人食11:水晶虾饺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一人食已经写到11了,马上也要开学了……

这两天十分惶恐要怎么和新同学相处来着……

要怎么和舍友相处来着……

叹气,还有啊,lo依旧在欺负我。

绝望。

虾饺!!!!虾!海鲜是我命啊!

舔舔嘴

 

 

等到收拾好一切,也到了该睡觉的时候。

对不起,是爸妈该睡觉的时候了。王杰希洗完澡,看着亲妈放在他床上的魔性睡衣陷入沉思。

“妈,你为什么要给我买喻文州的咸鱼睡衣?”

“大小眼没货了,话说喻文州是谁?”

“……晚安。”

王杰希认命一般的换了睡衣躺在窗口的椅子里玩手机。

叮咚,微博显示有新私信。

“谢谢,签名收到了。”

王杰希从躺椅里直起身子,一条腿盘起来,另一条撑在下巴上,坐姿可以说是十分的放飞自我了。

也是只有在家,王杰希才能是王杰希了。

“你是真粉吗?亲笔签名寄给你你都不带激动的!”王杰希较真的说

喻文州哭笑不得,他总不能说我昨天还跟本人聊天呢吧?

“……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杰西卡!!!!!谢谢大佬!!!!给你疯狂打call!!!!”

“这样子的反应可以吗?”喻文州面无表情的回复。

“你怕不是傻了吧?”

药丸,王杰希觉得自己药丸。

他看到这个家伙这种反映,脑子里第一个反映出来的居然是喻文州还有这样子的一面。

不是,谁告诉你他是喻文州了?

王杰希拍拍自己的脸。

“你的地址离蓝雨俱乐部挺近的来着?”非常没有水平的岔开话题

“之前买的,没怎么注意。”喻文州看了眼手边的签名有些想笑,要只是一个单纯的签名倒也罢了,上面明晃晃的写着to一人食の鱼,这可真夸张,这王杰希也是心大,这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和王杰希‘关系匪浅’能专门写to,也不怕被坏人利用。

 

有问题,太有问题了。

王杰希敏锐的嗅到了不寻常的气息。

已知这个博主玩荣耀,且十分关注职业圈。他人又在G市,不可能不知道蓝雨俱乐部。

就算是在蓝雨大本营的微草粉,也不可能完全不关注蓝雨。或多或少会有些留意。

他在隐瞒些什么

还有一种可能是,他不需要这么留意蓝雨。

那么,会是什么样的人,会不关注蓝雨,却挂着蓝雨的猫当头像?

王杰希觉得自己抓住了什么。

远在千里之外的喻文州也感受到一丝危险

“魔术师……可是很聪明的。”

 

原本打算睡到自然醒的王杰希睁开眼睛也不过是八点多,他有些遗憾的划开手机,很久没有体验过起床就吃午饭的感觉了。

 

 

“大家好啊我是鱼,欢迎收看今天的一人食,今天要推荐——水晶虾饺皇。”

新鲜的虾乱乱的缩在盆里,明明知道逃不过的命运但还是要挣扎一下

“虾饺最重要的就是新鲜,所以食材的选用十分关键。”喻文州拿起剪刀熟练的减去虾头,再从虾的倒数第二节处挑去虾线,行云流水一般处理好了那些可怜的虾子。

“先说好啊,绝对不能用超市买来的冷冻虾仁,冷冻的口感和味道完全不能和鲜虾比。虾饺的灵魂就是馅儿了。”

“首先,把三分之二的虾肉剁成泥,剩下的三分之一切成丁,顺便把青笋和马蹄也切碎放在虾肉泥中,加入盐,糖和姜汁搅拌均匀。”

喻文州看着碗里的馅料差不多均匀后,把修长白净的手指举到屏幕前

“洗干净的手!”然后后抓起馅料,从一尺高的地方往碗里甩。

“等到馅料上劲儿后,大概就是甩20-30次的样子,往里面伴入植物油搅匀,再冷冻15分钟。”

“在这15分钟里我们来解决一下皮子的问题。”

喻文州把澄粉和生粉分开来放,又拿出了一个小盆子。

“首先,把100g澄粉和10g生粉,盐混合拌匀,再加入沸水搅拌成雪花状,焖上5分钟。”

“将它趁热揉搓均匀,分次数加入剩下的生粉。”白白胖胖的面团在喻文州手里滚来滚去

“再加入一点油继续揉搓,这时候面团就不会粘手了”继而变得光滑。

“然后用湿布遮盖让它发酵20分钟。”

喻文州从冷冻里拿出来馅儿,把剩下的虾粒加进去放入冷藏

“好啦!现在面皮已经发酵完成了,剩下的任务只需要把它搓圆擀成面皮儿,记得要越薄越好,这样虾饺蒸出来才会晶莹剔透。”

喻文州从冰箱里拿出来馅料开始包,面片和馅料在喻文州手里显得无比听话,按照规矩一丝不苟的变成一颗胖嘟嘟的虾饺

“只要上锅蒸4-5分钟就可以了,看!”

喻文州从蒸锅里端出盘子

闪闪发亮晶莹剔透的饺子还冒着热气,隐约还能看见里面红红的虾。

“这种虾饺咬下去那必须是鲜嫩多汁,一口一个更是过瘾。”喻文州挑了一颗咬了一半,

把露出馅儿的那一面对着摄像机

“看~有没有超级想吃!其实粤式早茶里的三盅两件里,少不了的就是虾饺了,你们要是来广东,一定要记得吃啊……”

忍不了,完全忍不了!对于还在被窝里没有吃早饭的吃货王杰希来说,这无疑是起床的最大动力。

“喻队!歪?喻文州!!文州!”

喻文州收到杰西卡的连环夺命call后迅速的回消息

“怎么了杰希?这么着急。”

“G市哪里的虾饺最好吃!”

“蓝雨食堂。再有两个礼拜就夏休期了,你过来玩吧,我带你吃好吃的。”喻文州果断用美食来勾引王杰希。

“成!”

 

喻文州:计划通!

 

 

 

小剧场

鱼:杰希,你是不是计划好了来广东试探我。

杰西卡:哦哟哟哟喻队长,只准你套路我不许我套路你啊?这可不行。

 

 

同志们,聪明的杰西卡已经在开始计划反击了;

而笨的杰西卡还在心心念念吃虾饺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好想写杰西卡套路鱼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53)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