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喻王】一人食12:白切鸡

大家好啊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作为一个日更选手

接下来的两天不一定可以按时更新,今天早上接到电话家里出了点事情需要赶回去

我尽量做到日更!!

如果不能的话就回来一天双更!!

谢谢包涵!!鞠躬!!

今天的菜是同人圈大佬——白切鸡

我觉得我写着写着就会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看了想打人哈哈哈哈哈

一句话叶黄,注意避雷!!

全文ooc预警,请勿殴打作者———

笔芯! 

喻文州放下手机左右环顾了一下,在电脑桌上拿起了王杰希龙飞凤舞的签名

这次杰希来广州,我怕是要掉马哟————

喻文州默默感叹道

然后把签名塞包里转身出门去找他的中国好助攻

“少天,在忙吗?”

“不忙!!!队长怎么啦!有什么事情是需要本剑圣出马帮你的吗!!!”黄少天兴致勃勃的说

“夏休期杰希要来玩”喻文州状似不经意的说

“…………对不起我没听清,麻烦你再说一遍”黄少天掏掏耳朵

“夏休期杰希要来玩。”喻文州咬字清晰的又重复了一遍

“不是,再上一句。”

“……少天忙吗?”喻文州有些犹豫的继续问

“忙,麻烦你把门从外面给我带上谢谢。”黄少天面无表情

“哦?”喻文州晃晃手机笑得不怀好意“少天真的要让我出去吗?哎呀,那可真是可惜了,H市某战队队长精心准备的什么东西,你怕是不会知道了呢?嗯,少天?”

“喻、文、州、”黄少天咬牙切齿。
“诶呀,好久不吃白切鸡了,有点想念呢……”喻文州转身向门口走去

“回来回来回来!!!我的亲队长!!!我怕了你了!!!我帮你还不行吗!!!!”黄少天崩溃的说

“一言为定啊,谁反悔谁是小狗。”喻文州笑眯眯的伸出小拇指要拉勾

“为定为定!!!现在你可以告诉我叶修要干什么了吧?”黄少天生无可恋的跟喻文州拉了勾

“嗯?我什么时候说是叶修的事情了?”喻文州装作惊讶的问

“H市嘉世的队长邱非,带着新生代的孩子们天天团队赛,小卢在的分组已经输了三天了,想找你分析分析……”喻文州拿起黄少天桌上的笔,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

“喻文州————————!!!!!!!!!!!”黄少天的咆哮声简直能把房顶掀翻

喻文州顶着黄少天的咆哮溜出房间,走之前探了个头进来

“少天,一言为定啊,还有记得找小卢。”然后嘭的一声把黄少天的怒火关进房间里。

 

“大家好我是鱼,今天要分享的一道菜是——白切鸡。”喻文州把音拖得长长的念完了白切鸡三个字,感情深厚,欲罢不能。

“首先我们把鸡洗干净…”喻文州在水底下冲洗被拔了毛的一整只鸡“说实话我对这个鸡啊,对不起,这样说有歧义…我对这个白切鸡啊,感情很复杂……谁告诉你们吃什么补什么了?我的工作对手的部分有要求,然而我在这方面比不上我的同事们,然后就让我吃鸡爪?这是什么辣鸡理论,教练,我推荐他们吃猪脑子和被门夹过的核桃。”

喻文州一边吐槽一边把鸡处理干净,然后举起来一个比婴儿澡盆还深的锅

“拿一口大锅放上大半锅水,白切鸡最重要的就是鸡肉是不是嫩的,所以煮的水量和火候非常重要。先在锅里扔些姜片煮着……”

等到锅里的水开了后,喻文州先关成小火,然后从水池里拎出那整只鸡放进锅里

“把鸡放进锅里后拿住鸡爪爪,拎起来几次让开水完全浸泡。”喻文州修长白净的手和修长白净的鸡爪爪进行了非常友好的交流,来放音乐,恭喜男女嘉宾牵手成功……

“现在给锅子上面盖盖子,关火,一定要关火,焖半个小时。”喻文州把盖子盖上后就举起了红葱头和大蒜

“我们趁着鸡被焖的时候来做一下蘸汁儿……其实如果鸡太大或者担心不熟的话,可以中途翻一面再稍稍加热。”

喻文州把剁碎的葱蒜倒进油锅里爆香,用铲子铲进蘸碟里又加了些酱油

“还是那句话啊,像蘸料这种主观性特别强的东西就不需要按照我的量来做了,自己喜欢味道重就多加酱油,不喜欢就少加点……”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来看看这只可怜的鸡怎么样了。”喻文州举起筷子扎进鸡腿里

“嗯,没有血水,应该是么有问题了。然后用凉水反复冲来降温。”

然后伸手拿了把刀划开鸡肉

“哇,可以说十分完美了!这个肉质很嫩很嫩!”然后把片下来的肉用刀子举着放在屏幕前

“最后就只要把鸡切方便入口的大小摆好看一点,在家里连摆盘都不用摆哈哈哈哈,然后尽情享用就好啦!”

喻文州这次非常狡猾的,用完成好的白切鸡来当视频封面。

所以即使王杰希关掉来了视频,也还是能看见泛着光的,美味的,白切鸡。

“杰希来G市,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

喻文州的微信适时的进来,王杰希瞅了一眼喻文州的头像又抬头看了眼一人食的官博

奸诈!狡猾!心脏!

王杰希给这两个疑似同一人都标上了相同的标签

然后回到

“白切鸡!”

 

 

小剧场

杰西卡:鱼,你为什么连续两天做粤菜了?

鱼:为了勾引你来呀~

评论(34)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