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喻王】一人食13:杨枝甘露

大家好啊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

完结倒计时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好了,今天还有时间码更新!!

在我完结后会有小厨娘 @十七烷 来写一点后续,大概就是杰西卡和鱼鱼在夏休期里吃的好吃的,发生的故事!大家要继续关注呀~

顺便,我大概会在开学前放一个番外上来?

应该是这样……

再问一下题外话哈,大学军训需要有什么注意事项的?陷入沉思……

一句话叶黄,注意cp避雷!!

Ooc预警,禁止殴打作者,保护脑洞,人人有责。

 

 

虽说夏休期马上就要到了,但是还是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不说别的。喻文州和王杰希,那妥妥的是全队走最晚的。

黄少天在迫于喻文州的淫威下带着蓝雨正选队员把喻文州的小公寓打扫干净后,毅然决然的奔向了机场,并表示再也不要和喻文州这种心脏说话了。

还理直气壮的跟自家新晋男友告状

“歪?叶修嘛?我跟你讲!队长他为了王大眼压迫我!”

“没事,我们可以去欺负王大眼。”

“妥!”

 

喻文州把行李箱里寥寥的几件衣服挂进衣柜里,顺便开始问王杰希的航班

王杰希正在没开空调的宿舍里大扫除,离开前总得把宿舍收拾干净的。

他前两天就和家里说夏休期要出去玩,所以并不着急回家,现在有了大把大把的时间来慢悠悠的整理。

 “杰希,机票定了嘛?”

“定了,后天中午到大概。”王杰希用脏手抹了把汗,脸上上立刻出现了一道印子。

“有定酒店吗?”喻文州关上衣柜门,转身进了厨房开始打扫自己的主战场。

“没确定玩几天,就没定下呢,喻队有什么建议吗?”王杰希随手拿了杯冰可乐

“有啊!三室两厅一厨两卫带巨大阳台家庭旅馆,良心选择你值得拥有。”喻文州一本严肃的说。

“还有呢?”王杰希挑了挑眉

“还有会做饭长得帅的房东喻文州。”喻文州理直气壮

“……喻队,要点脸……”

“咳咳……”喻文州装模作样的咳嗽两声“王队长给个面子呗,我已经在打扫卫生了。”

然后喻文州开了视频

“王队长要不提前考察一下居住环境?”

“嗯嗯,十分满意。”王杰希敷衍的回答,反正他对住没什么要求。

“那到时候航班号发我,我去接你好啦。”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脸上的一道灰暗戳戳截了图

“成啊,诶,等等啊先挂了,我突然想起来要去寄个快递。”王杰希扫到了桌子上的快递单,想起来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没办。

“去吧杰希,嗯?杰希在喝可乐吗?”

“宿舍只有这个了。”

喻文州挂了视频后自言自语,这个时候,就应该来一杯冰镇的杨枝甘露呐……

 

 

“大家好啊我是鱼,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是夏日必备——杨枝甘露。”喻文州把明显看着是外面买的杨枝甘露放在镜头前。

“我刚刚下去买食材,发现楼下的甜水店刚好在卖杨枝甘露,就先买上来解解馋。这个没有我做的好看哈哈哈哈哈~”

“杨枝甘露,金风玉露一相逢…咳咳……”

“今天稍微做少一点,需要三个芒果就可以啦”喻文州把三个黄澄澄的芒果摆在大理石桌面上

“第一步先用两个,取出两个芒果俏皮去核,因为要把芒果打成糊糊状所以不太需要好看,把果肉取出来就好了。”

“然后,椰奶和牛奶”喻文州分别把等量的椰奶和牛奶倒进芒果里

“话说回来,在维他柠檬茶和椰汁里,我选择椰汁。”喻文州挥了挥倒奶的勺子

然后喻文州把放在旁边的搅拌机推到屏幕前

“把加了椰奶和牛奶的芒果放进搅拌机里打成糊状,再放进冰箱里冷藏一个小时。”

等到芒果奶糊放在冰箱里后,喻文州端起放着西米的碗。

“在锅里加水煮开后倒入西米,保持大火煮5分钟,然后关火焖大概20分钟,直到西米大部分变得透明但还有白芯。”

“先让西米焖着,我来做点别的事情……”喻文州手起刀落,扒开一颗西柚分出了些果肉。又举起小刀把剩下的那颗芒果划成好看的方块。

“把这些水果放在这里备用,然后去看看西米煮的怎么样了……”

西米被捞出来一下子放进冷水里过了好几遍

“然后第二次在锅里加水烧开煮西米,这个方式可以让西米保持QQ弹弹的状态。”

“等到西米完全透明后拿出来过凉水备用就好啦。”

喻文州从冰箱里拿出来冷藏好的芒果椰奶,又把西米分装在好看的玻璃瓶子底部

“到这一步基本就完成了,只要把芒果椰奶倒进杯子里,再在上面放些芒果粒和西柚粒就可以吃啦~”

刚好可以用一只手托住的小玻璃杯里盛着满满的芒果椰奶,深黄色和橘红色的芒果西柚点缀在上面,刚刚从冰箱拿出来使得杯子外面有些水雾。尤其是在夏天刚刚大扫除完,看到这样的画面,就跟一只猫在心口挠一样。

 

王杰希寄完快递回家的路上就看到了微博更新,便干脆买了杯。

一口下去冰凉通透,被突如其来的冰激的眯了眯眼,而后才开始回味芒果和奶的香甜。

王杰希举起快递单看了看,笑意更浓了。

 

 

小剧场:

鱼:我觉得后背发凉,总有刁民想害朕。

杰西卡:呵呵。

评论(56)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