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cp可拆不可逆,不许惹厨子生气!

【喻王】年少的欢喜13



学弟喻X国防生学长王
年下!!喻王!
注意避雷!
ooc预警!!
禁止殴打作者,保护脑洞人人有责!
这个更新是不定期掉落
去他妈的不定期掉落
我就是日更啊!!!
快夸我!!

今天,出现了一个跟踪却被发现的杰西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不起大家!今天更新又晚了
晚上开会,会议结束一个小时就要出稿子………





————————————————

晚上训练结束的时候,大家勾肩搭背地往回走,军训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以非常快的速度拉进了崽子们之间的关系。
几个胆子大的已经敢和教官勾肩搭背说说笑笑三五成群的往回走。

喻文州远远的冲王杰希跑去
“我有点急事回宿舍!”

然后扭头向综合楼跑去

王杰希:………………?
说是回宿舍结果去了综合楼??
这娃怕不是个傻子吧?
编理由也编一个可靠的啊?

王杰希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抬起脚跟了上去。
刚刚走到综合楼楼下的时候,王杰希看到一个房间的灯光亮了起来

“三层左边第二个………”王杰希在脑子里搜寻了一圈。
“叶修。”

王杰希叹了口气,认命般的推开了大门。
今天怕是要栽啊。

喻文州凭着记忆找到叶修的办公室,站在门口稍微喘了口气
“咚咚—”

“进来进来”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很远。

喻文州推开门发现办公室里空无一人,只有在桌子上孤零零的亮着

“前辈?”喻文州向前走了两步,四下看了看

“这呢这呢!”叶修从柜子后面探了头出来“悄悄的!”
喻文州轻手轻脚地走过去
就看到
柜子后面,叶修正在温柔地抚摸着,
一只
雪白雪白的
兔子。

“………………”
“小点声儿,它怕人。”叶修一下一下地顺着兔子毛。

“咳咳……兔子哪来的?”喻文州伸手摸了把毛问

“今天回学校的时候,路边的馆子弄的兔子打算爆炒。”
“……………”喻文州趔趄了一下
“就他一只了,我干脆买回来养。”
“就叫小周。”
喻文州蹲在地上,抬头看着叶修
叶修不是个感情外露的人,眼里有难得的温柔,似乎还有些别的情绪,喻文州没太看清。
“这兔子啊,还能睹物思人……”
叶修碎碎念着
喻文州抽了抽嘴角,你跟周泽楷都在一起多久了……还玩这套………

叶修把小周放进笼子里,又揪了把耳朵。
“我找你来,有点事儿。”
“嗯。”喻文州严肃
“从明天开始,你代理学生会主席的职位。”
“嗯???”喻文州惊讶
“咳……我有点事情,有一段时间不在学校。”叶修解释道

“好,没问题。”喻文州点点头“大概要多久?”

“不清楚,不确定。”
喻文州皱了皱眉,还想问些什么
“不该问的不要问,喻学弟。”
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
“后面的事就交给你了。”

“前辈,王……”喻文州斟酌着开口
“我要说的事情说完了,别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叶修打断喻文州,暗暗使了个眼色。


“好,谢谢前辈的信任。”
喻文州轻声地退出了办公室,盯着有些生锈的锁子看了很久。


“你咋这么牛逼呢?”
叶修没好气地冲着桌子说

王杰希站了起来,手上还抱着叶修的兔子,把毛撸过来撸过去的。

“还是要谢谢会长您,为了逃跑在休息室开了个门。”

叶修举手投降
“你听到了,我什么都没说。”
“哼。”
王杰希冷哼一声没说话。

其实王杰希也知道叶修有分寸,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他心里都门儿清。担心实在是多余的。

“你非礼我家小周非礼的很开心啊。”
叶修看着王杰希的双爪在兔子身上摸来摸去,凉凉的开口。

“…………”王杰希双手一抖,差点把兔子仍出去。

“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应该让喻文州知道的。”叶修把兔子接过来
“你说对不对,小周?”
兔子认同的凑过去啃了口王杰希的手指。

“我知道。”
“我想亲口跟他说。”



第二天的上午就是阅兵式,练了15天的成效不论好坏也就这样
王杰希围着连队转圈圈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都别给我丢脸!!!”
“明白!!!!!!”
王杰希望了望天
“我最后一次给你们下口令了。”
“……………”
突然的沉默
“都干嘛呢!一个学校的又不是见不到。进了学生会的还得被我们使唤三年。”
王杰希挠了挠头
“好好表现啊!晚上还有联欢会,把对面儿姑娘们勾回来当对象”
“……………”
继续沉默
王杰希叹气,他果然不适合调节气氛。

“散了散了都散了吧。”


阅兵式还是顺利的完成了,兔崽子们也的确没给王杰希丢脸,稳稳当当的第一名奖杯举在手里,喻文州相机里多了一张被扔上天的王杰希,为军训画上了句号。

每一次军训结束的联欢会都是一个放飞自我的时机,一开始还含蓄害羞的姑娘们后来放了开,什么哄都可劲儿的吼。在王杰希经历了极乐净土威风堂堂的摧残,得知下一首是一人我饮酒醉后,逃一般窜出了礼堂

“可怕,太可怕了。”王杰希蹲在路边玩狗尾巴草


喻文州坐在队伍里调试自己的琴,被赶鸭子上架的弄上去表演总得认真来嘛。
“来!现在我们哥儿几个唱首歌!祝我们教官一路顺风!!”
不知道哪个崽子的提议,舞台上站了一排排的小葱苗
朋友再见这首歌吼的要冲破礼堂,最后发展成了千人大合唱。站在后面角落的大二教官们整整齐齐地敬了礼。

喻文州在地动山摇的歌声里茫然失措
谁?谁要走?
他抓住身边的周泽楷问道。
“前辈他们,要进部队了,一年。”
周泽楷奇怪地看着喻文州,那眼神儿好像在说你怎么会不知道
喻文州艰难的扯扯嘴角给了周泽楷一个笑容
the night is young夜未央
the music is loud 乐未殇

喻文州觉得一切都恍惚了
灯光,歌声,伴奏,都在理他远去。

他一瞬间明白了王杰希的反常

王杰希的那通欲言又止的电话

叶修温柔又伤感的眼神

一幢幢的事情浮现,一件件的有了连系和根据。

他条件反射性的往门口走起,不知道该去哪,但就是要找到王杰希。

“喻文州你去哪,下一个是你的节目!”
“跳过吧。”

礼堂里并没有王杰希的身影
喻文州苦笑一声
“居然连你走的消息,我都只能听说。







评论(19)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