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喻王】年少的欢喜14



学弟喻X国防生学长王
年下!!喻王!
注意避雷!
ooc预警!!
禁止殴打作者,保护脑洞人人有责!
这个更新是不定期掉落
去他妈的不定期掉落
我就是日更啊!!!
快夸我!!
完结倒计时!!!
明天完结!!!!!
这章!!!终于!表白了!!!!
杰西卡引诱鱼鱼表白了!!!
嗷!
————————————————

王杰希其实并没有走远,就蹲在大礼堂门口默默地摸出来一根烟。
所以他听见了里面震耳欲聋的大合唱。
也看到了冲出礼堂却站在门口茫然无措慌乱的喻文州。

王杰希觉得自己心脏的位置不太好。
抽着抽着疼。
好像有一团浸了水的棉花堵在那里。

“喻文州。”
王杰希开了口才发现自己声音有多哑。

喻文州在离王杰希还有两步的距离停住了。
昏黄的灯光从礼堂里透出来,洒在喻文州和王杰希之间的草地上。
喻文州只是定定的看着王杰希
他怕如果再前进一步,会抑制不住想要拥抱他的欲望。

王杰希在身后的墙上把烟捻灭
“对不起。”

喻文州愣了一下,好似没有想到王杰希的第一句话会是对不起。

“我……没有……”
夜晚的风有些凉,早秋的树叶沙沙作响,吹散了王杰希的话。

喻文州向前迈了一步
“学长?”

王杰希深吸了口气
“我没有不告诉你。”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我想,亲自跟你说。”
王杰希哑着嗓子,压低了声音。
把头别向一边,眼神闪躲。就是不看喻文州。


王杰希等了很久,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其实喻文州扭头就走自此跟他一刀两断,他也无话可说。

可是喻文州偏偏没有

王杰希等不下去了,回头去看喻文州的时候,直直地撞进喻文州眼里。
坚定又深情。

“我刚刚什么都没听到。”
喻文州突然这么说道

“嗯?”王杰希不解

“我说。”喻文州又向前迈了一步
“刚刚在礼堂里,我什么都没听到。
所以我现在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王杰希有些诧异
而喻文州,正翘着嘴角眉眼弯弯。
王杰希在这一刻,不得不承认,喻文州是个大人。

“那,我要进部队了,一年。”
“我等你呀。”
喻文州轻快的回答,
好似这一年只是弹指间。
“学长。”
喻文州凑的更近了,一只手撑在王杰希的墙上,另一只手在衣兜里摸索着
“我可以用这一年,换你一生吗。”
“伸手。”
一根细细的红线缠上了王杰希的手腕。
“我本来打算今天表白的。”喻文州有些可惜的说
“不过这样也不赖,就当是临别礼物。不准拒绝。”

王杰希抬起手腕摩挲着绳子
“这临别礼物真简陋。”
“不过我也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了。”


“明天几点走?”喻文州无比顺手的摸出王杰希衣兜里的烟盒,摇了摇发现还很多后点点头表示满意,然后准确的扔进垃圾桶
“吃过早饭,那时候你应该在上课。”
王杰希默许了他的行为,装作刚刚抽烟的人不是他。
“好。”



联欢会结束后,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消失在拐角处后,转身脱外套动作行云流水,把迷彩服挂在篮球架上后迈开长腿狂奔。
被夜色笼罩的校园里比平日安静,
喻文州用他生平最快的速度奔跑。

喻文州冲进大礼堂的时候,场子已经散的差不多了。

“嗯?王杰希不在这啊?”
叶修看到扶着门气喘吁吁的喻文州纳闷的说
喻文州喘了口气
“我找你。”

“嗯??摄影大赛改时间?”叶修惊讶“你想改到什么时候?”
“明天早上。”
“为什么?来不及吧?”
“来得及。”喻文州认真地看着叶修
“一定来得及,交给我。”


早上的第一缕阳光跃上地面的时候,汗水已经浸湿了喻文州的头发很久。

从学校教学楼到门口的林荫道上,两排画板整整齐齐。
好像一夜之间从地里长出来的一样。

喻文州蹲在画板前,固定好了最后一个作品。

“少天,老师点名的话帮我答个到。”
喻文州摸了把汗,给黄少天去了短信。
“妥!”


时候大二的国防生,在学校里跑完了最后一个早操后,排着整齐的队伍上了大巴前往机场。

王杰希向窗外一瞥,立马喊
“停车!”
在一车人迷茫的眼神中,王杰希窜下了车。
叶修在后排睁了只眼睛,看到王杰希蹦下车的身影
“啧,不容易哦……”
然后侧过身又睡了过去。



照片的主角是蓝天和红旗。
但画面一角的少年面迎着着阳光,军服平整的无一丝褶皱,肩章和帽徽闪闪发光。国旗翻飞,鲜红的颜色在蓝天映衬下动人心魄,好像与天与地融合在一起。就是这景的一部分。

而这个人不是自己又是谁?

照片的右上角标着作品名字和作者
“你是年少的欢喜”喻文州

王杰希拿出手机,从通讯录里调出那个从未主动拨打过的电话

“我看到你的作品了。”王杰希盯着照片说
“嗯。”喻文州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
“那个名字是什么意思。”
王杰希问

“你倒过来念念看。”喻文州翻身起来,迈步走到窗口看向校门口的林荫道

王杰希笑了笑,眼睛里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狡猾
“我不识字呀,喻班长教教我?”

“喜欢的少年是你。”








































评论(31)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