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喻王】年少的欢喜番外篇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选手!
我终于……更了一篇的番外了………
真不容易哦……
这个番外的梗来自于鹤姐姐@鹤汀洲 
噶噶噶噶噶噶!

—————————————
冬天总是很冷的。
尤其是人烟稀少的大西北地区。
那句诗怎么说的??
“都护铁衣冷难着”
所以这也不是方锐把衣服放到炉子上烤结果烧了个洞的理由。
虽然他穿着那件破了洞的大衣在寒风里站了一小时军姿。

等到王杰希裹着军大衣瑟瑟发抖的掀开帘子窜进屋的时候,羊肉火锅里涮的肉片刚刚熟。

“来给我勺麻酱!”王杰希扯掉土的要死的帽子,揉了把剪的露出青皮的脑袋往桌上凑了凑,回头冲着在窗台上倒腾调料的林敬言喊。

“一屋子的人,也就你吃火锅要芝麻酱了。”林敬言端着小碗过来,把调料碗和筷子一起递给王杰希

“这明明是北京吃火锅的传统”筷子肉塞被进嘴里,麻酱裹着在辣锅里煮了一圈的肉片在唇齿间翻腾,王杰希幸福的眯起了眼睛

“那叶修从来都不要麻酱啊。”方锐叼着菜叶子反驳
叶修举着蒜泥香油碗示意,用行动支持了方锐的论点。

王杰希无暇顾及这种无意义的争论,专心致志的挑肉,实在是太冷了,只有肉和酒才能让人有暖意。

“我记得,厨房里还有一瓶白酒?”
方锐贼兮兮的说

一拍即合,所有人蹑手蹑脚的遛去了厨房,就连韩文清都默默地跟了上去站在门口望风。

叶修从床底下翻出来一箱子饮料瓶,拧下瓶盖充当酒杯。
一小口白酒缓缓淌进胃里,整个身子被辣的颤抖,等到过去后,又开始想念那辛辣温暖的感觉。
王杰希缩在椅子里抱着自己的瓶盖,抿了一口又一口。

叶修喝了一小杯,懒洋洋的烤着火
“当初就想着这地儿不近,这么看来还挺好,这天高皇帝远的,涮个火锅喝点酒,这要是敢放在我爸那边,早死了八百回了。”

“那你是不知道,”王杰希插了嘴说
“我当年在内陆一个军区的时候,饿的不行偷偷泡泡面吃,结果被发现了,让写2000字检查,我就吃了个泡面,我要怎么写2000字?我没辙啊……就只能写敬爱的集团军领导,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我吃个泡面哪错了………”


“王杰希是不是喝多了?”方锐看着和扫把聊天的王杰希疑惑地说。

“王杰希是不是喝多了? ”叶修看着和扫把聊天的王杰希纳闷儿地说。

“王杰希是不是喝多了 ?”林敬言看着和扫把聊天的王杰希无语地说。

“没。”王杰希转过脸严肃的说。
如果他没对着炉子的话大概还有人信。


“我想打电话。”王杰希突然冒出来了一句话
“手机全都被没收了,你去哪打??”叶修反问

王杰希在军大衣的口袋了摸来摸去
掏出来一个小黑卡子
“嘿嘿………”


方锐跺着脚哈着气在储物间门口望风
“王杰希你行不行,过会儿被抓了就完蛋了,我先说好绝对不帮你写检查啊……”

王杰希回头看了他一眼
把卡子伸进门锁里随意的捅了捅
咔哒
门开了

方锐:………………………你咋这么牛逼呢?

月黑风高夜时间紧任务重,王杰希也没管是谁的手机,随便拿起来一个起来就锁门出去。

天太冷,手机冷冰冰的,把好不容易偷出来的宝贝铁疙瘩在手里捂着,眼巴巴地望着它渴望开机。
哈出的热气在屏幕上凝成雾气,抓着手机的手也变得潮潮的,而终于,不知道是哪个倒霉蛋的手机,用一丝丝的电量,坚强的亮了屏幕。

王杰希一边庆幸着这个手机没有设置密码,一边飞速在拨号界面按下了一串数字。


“喂?”
当喻文州的声音通过电波传进耳朵的时候,王杰希怔怔的举着电话一言不发。
话筒里陷入沉默,只有偶尔的电流声
然后喻文州肯定的说
”杰希。”
“嗯。”王杰希抑制不住上翘的嘴角,在冰天雪地中笑的灿烂
“你怎么知道的?”
王杰希乐够了,想起来问。
“我们心有灵犀呀。”喻文州语调轻盈,透着满满的喜悦。

“过年回来吗”喻文州轻声问
“还不知道。”
“那你回来吧。”
“嗯?”
“我好想你啊。”

王杰希用自己毕生的手速挂了电话,
屏幕上出现机票预定成功字样的时候掐了把自己。



最后一门考试的结束铃声响起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提前交卷半小时在宿舍收拾东西了。
他实在是没有什么好收拾的,毕竟家就在对面。
不靠谱的爸妈终于旅游回来,兴致勃勃的在学校门口说是要接喻文州
喻文州很头疼
他实在不知道就隔了一个马路的距离,一个背包的行李有什么好接的。
而且包里也只放了雨伞和充电宝。

喻文州的手机就放在桌子上,自从那天晚上突如其来的电话后,王杰希再也没有了消息,问周泽楷有没有来自叶修的消息,得到的也仅仅是沉默加摇头的回答。
喻文州看着墙上的日历
马上要过年了。


在爸妈打了好几个电话来催的时候,喻文州终于是迈出了校门。
家里的车就停在路边,车上是热情的老妈老爸。
就在车子发动的后一秒钟,喻文州瞥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爸!停车!”
喻文州来不及等车子完全停下来就跳了下去,吓得正在开车的老爸一脚把刹车踩到底。

然后喻文州一把圈住拉着箱子刚刚走到校门口的王杰希
“爸妈!这我对象 !”

评论(18)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