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生贺】且看春光

  

给我仙鹤姐姐@鹤汀洲 的生日贺文!

没见过大晚上才发贺文的……

叹气

 

给我的人生导师鹤!

草莓味的鹤姐姐!

永远18!!!

 

 

 

 

 

 

 

 

 

 

望乡楼是十里八乡有名的青楼。

 

虽说唤作青楼,门口题的匾上也挥洒着青楼两个大字,但并非是市井传闻中所说的那样。

不如说是风月场所更为贴切一点的吧?

赌坊酒肆茶馆,古董军火小倌。只要你想,就没有得不到的。而最为稀奇的是,这里安静。

而且呀,相比白天,夜里似乎更加热闹一些。

 

“不是,你讲不讲道理??”

叼着一根簪子的白鸽从楼顶的窗户飞进来,落地变成了身着蓝袍的少年,无比骚包的撩起衣服下摆席地而坐

“你簪子丢了又让我帮你找!”少年扫了屋子一眼,没看到任何人影,习以为常的抬头望,

果不其然,在房梁上找到了白衣红纱的老板。

 

“朱雀……跟你说了多少次啦,我没有丢了簪子……”

少女似乎有些不满,从房梁上蹦到少年面前,蹲下身子笑眯眯的拿走了自己的簪子。

 

 

“是那些无耻宵小,觊觎他们不该妄想的东西,我才出手的呀”

 

 

“随意随意,你开心就好。”少年变回鸽子的样子“不过话说回来,鹤大楼主,望乡楼明明不是青楼,为什么要叫青楼?”

 

少女鹤伸出葱白的指尖顺了顺鸽子的毛

“啊,以前是叫清楼的,三点水。上次天灾,下了好久的暴雨,三点水就没啦……我又懒得补上去,干脆就这样了吧。”

 

朱雀瑟缩着抖了抖翅膀

它记得,它爷爷说他的爷爷的爷爷说过,这座小城上一次发洪水,还是300年前……她到底活了多久……

 

“啊,其实一开始还想过取名倾楼的……后来被一个家伙否认了。”鹤楼主碎碎念着翻出床底下陈旧的木箱子,推开沉重的盖子,露出来泛黄的纸张。

 

“还有,我明明是白色的毛蓝色的眼睛,你干嘛叫我朱雀。”

 

鹤楼主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红衣

“我乐意。”

 

 

朱雀怂怂的爬回自己的窝睡觉去了。

 

 

 

鹤楼主重新翻了一遍自己前些年记下的东西,感慨道果真年岁大了,提不起心劲儿了。

“看看以前,再看看现在”装腔作势的自言自语,顺手拿起燃着红烛的台子踩上窗户翻了出去。

 

 

有些细雨飘着,鹤楼主站在望乡楼的楼顶,抬手轻轻从红烛上略过,登时雨水便避过了细小的火焰。

 

“你冷不冷?”温润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向起,还有些无奈。

鹤楼主并不惊讶,微微侧了头打量了来人两眼。

“阁下倒是有心情管我的哦?”

“ 我跟你讲个故事”来人在房顶上坐下,还顺手扯了扯鹤楼主外搭的红纱。

“坐下呗”

“凉。”

“那你蹲着。”

“累。”

“就你事多。”

“哦。”

 

男子声音里似乎有掩盖不住的笑意“别闹,认真地,有故事听。”

鹤楼主勉为其难的敛了敛外纱,蹲在了楼顶上。

 

“本来我不会迟到的,但是我半路上呀,不小心看到了一只白鸽追着一只猫妖跑。”

鹤楼主的后背僵了僵。

“我觉得奇怪,就跟上去看了看,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鹤楼主抬头望了望月亮

“那只白鸽追着猫妖只是为了拿回一根簪子呢”

鹤楼主伸出指头画了画圈

“那个簪子看着可眼熟啦,好像你100岁生日的时候我送你的那根呢?”

鹤楼主忍无可忍的伸手捂住男子的嘴

“军师大人,你可以闭嘴了”

 

男子轻轻拿开自己嘴上的手,敲了身旁那脑袋一个爆栗

“真不让人省心。”

 

“不过真的有故事的”

“我来的时候太饿了,在路边吃包子。”

鹤楼主凉凉的开口

“您不是非琼浆玉露不喝吗?”

男子装作什么都没有听到,继续说

“听到有小孩子问,为什么青楼不是小说里讲的那样子呀?”

“然后呢?”

“然后他妈妈回答不上来,我就代替他妈妈回答啦。”

鹤楼主好奇的歪头看

“我说,因为楼主太懒了,喜欢钱和美人,更喜欢安静。”

 

 

 

 

 

 

 

 

 

 

 

 

 

 

 

 

 

 

 

 

 

 

 

 

 

 

 

 

 

 

 

 

 

 

 

 

 

 

评论(10)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