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喻王】一人食10:肉末烧饼

大家好啊,我是你们小楼带风雨!这两天lo疯狂抽风

疯狂抽风!!!!!!!

而且只针对我!!

夭寿啦!lo欺负楼啦!!!!

 

 

等到王杰希承受住了北京的晚高峰,千辛万苦的到了家的时候,菜基本已经上了桌子。

“回来啦,洗手吃饭。还有一个汤马上就好。”王妈妈从厨房探出头来招呼儿子

“好嘞妈”王杰希单手撑着墙壁踢掉脚上的鞋,跟坐在沙发上的爸爸打了招呼就奔向了厨房

“妈!今天有啥吃的!”王杰希看到厨房里烟火缭绕,旁边的砂锅里咕嘟咕嘟的滚着鸭汤。

这个时候他觉得,自己变回了那个在大院儿里疯跑一整天,旁晚时分被提溜流着耳朵领回家,踮起脚尖潦草洗一洗脏兮兮的小手就往餐桌上跑。

跑了一半被爸爸揪住拖回去再洗一遍。

然后眨着大眼睛趴在桌子边眼巴巴的瞅着等待开饭。

那个时候王杰希还是对称的呢。

“跟这儿待着干嘛呢?去去去,别挡道。”

王杰希被嫌弃的扔出厨房。他倒也无所谓,回了房间换上大裤衩子撒着拖鞋去喂后院里的鸟。

那只弱鸡鹦鹉已经长的威风凛凛,据说可以对着邻居家的狗发出一波国骂了。

 

王家的餐桌上也没有什么规矩,爸爸妈妈都是喜欢开玩笑的人。

所以有时候王妈妈会想,王杰希这少年老成的性子像了谁哦。

怕不是抱错了吧?

“杰希啊……”王爸爸欲言又止

“嗯?爸怎么啦?”王杰希把裹着生菜的京酱肉丝塞进嘴里。

“你……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啊……”王妈妈面色担忧

“没有啊!一直都这样,还好!”王杰希夹起一颗虾球

“杰希,你今天已经吃了三碗饭了……”

王杰希咀嚼的动作停下来

“可是我饿……”

“好好好,吃!我等会儿要做肉末烧饼,你留着点肚子啊!”

 

 

 

“大家好我是鱼,今天要带给大家的菜是,肉末烧饼”喻文州把一筐子明显是刚刚出锅的烧饼放在镜头前。

“烧饼是我提前弄好的,因为一般家里都会选择去外面买烧饼的,其实最好的应该是买到火烧。所以我就在这里不讲怎么做饼,主要来说怎么炒酱料好了。”

镜头前的烧饼被移走,转而换上的是摆满食材的案板

“今天要用到的是肉馅,香菇,洋葱,葱姜蒜,生抽,糖,鸡精,和——”

喻文州兴致勃勃的拿起一个瓶子

“你们都看过白蛇传吧!让白素贞暴露原型的……不好意思,那个是雄黄酒,这个是黄酒……”

喻文州把黄酒放在案板边上。

“第一步,先把葱姜蒜洋葱香菇切成末备用,用鲜香菇啊……干香菇不合适的。”

喻文州快速的把这些东西剁成小末,放进大小眼的碗里

“嗯,我今天是故意的。专门用的这个碗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这个非常简单,在炒锅里到一点油烧热,放进去姜末和肉馅翻炒,再倒入一点点黄酒去腥。”

锅里的肉馅渐渐变了颜色

“再加入糖,生抽和洋葱。”

“后面就把香菇放进去翻炒就可以啦,起锅前撒上一点香葱末和蒜末。”

喻文州手指翻飞完成最后一步。

“然后就可以把烧饼切开来,加进肉馅可以吃了!烧饼带着麦子的香味,切开的时候热气腾腾还有些烫嘴。加进油滋滋的馅料,咬一口满嘴都是饼香和肉香。”

这大概是王杰希看一人食看的最心满意足的一次了

他面前摆着一盘子肉末烧饼,手里举着他今晚吃的第三个。

“我现在正在吃肉末烧饼,第三个了”王杰希揉着肚子发微博私信。

“回家了?”喻文州迅速回到

“是呀,我妈做的。你今天居然跟我妈做了一样的东西。”王杰希笑弯了眼

“嗯,说不定我是阿姨失散多年的儿子呢。”喻文州看了眼对面狼吞虎咽的蓝雨大小剑客,撑着下巴说

王杰希彻底绷不住了,抱着手机笑翻在沙发上。

“什么事,这么高兴”王爸爸端起茶杯抿了口茶

“我关注的一个美食博主,他今天做的菜跟妈妈做个重合了。”王杰希抬手打算给自己也倒杯茶

“放下,这个茶我都舍不得喝呢,自己到白开水去。”

王杰希又瘫回沙发上,一步都不想走

王妈妈端了果汁过来“然后呢,做的饭一样?”

“然后他说,他怕不是你们失散多年的亲生儿子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呀,巴不得呢。我多想有一个会做饭的儿子啊。”

王杰希摸摸下巴

“我有个朋友,会做饭长得帅性格好有担当,要不——”

“要不带回来当儿子算了?”

王爸爸从报纸中抬起眼睛瞅了眼王杰希 

“……爸……”

“不过杰希是该找对象了哈。”

“妈……”

“我觉得你朋友挺好的,要不你努力努力?”

“爸………………”

 

 

 

评论(42)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