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韩戴搞事12发—12:00】I don't wanna fight alone anymore

大家好噶!我是小楼待风雨选手,接下来由我来带领大家度过接下来这刺激的俩小时。

这是一铁血真汉子韩和铁血真汉子戴谈恋爱的故事

世界末日军队打丧尸背景

会欧欧西!!!会严重欧欧西!!!

私设如山,全是编的。

尤其是我们妍琦宝贝儿【复杂

禁止殴打作者!

保护脑洞!

人人有责!

 

 

 

BGM :On My Own—ashes  

 

“0062号戴妍琦报到!”

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伴随的是皮鞋脚后跟相碰的清脆的声音,还有洪亮干脆利落的女声。

“出去!”韩文清扫了眼门口的人发现是没见过的生面孔,迅速从大脑里调出今天的安排,将新人报道这一项拉掉。嘴上也不含糊,毫不拖泥带水的让新队员滚了出去。

会议室的众人默默为新来的捏了把汗。

 

在任务越来越苛刻,时间规定越来越短难度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派来了据说是新型人才的新队员加入。

说什么协助任务,摆明了带新人。

韩文清认识到这个隐藏含义的时候对将要来的队友更加没有好感。

 

“报告——!”戴妍琦凶狠狠地在在会议室门口虚踹了两脚门,整理整理着装然后码足了劲喊。

“请进。”韩文清威严的声音透过厚厚的门板传出来

戴妍琦啪的一声推开门

“0062号戴妍琦前来报到!”

本来还在角落里窃窃私语的两个人齐刷刷的扭头过来看

“咳咳,0062号?”

戴妍琦看着眼前向自己提问的人,在脑海里的资料库搜寻了一番

“是!张副队!”

“戴妍琦?”

“是!”

“荣耀军事学院2017级电子通讯系毕业生?”

“是!”

“连续四年的全系第一?”

“是!”

“你的导师是?”

“肖时钦!”

张新杰听到这个答案后回头瞄了一眼在后面正襟危坐装作严肃的前辈们

“你选择加入我们分队的理由是什么,据我所知你隶属于科研人员,是国家重点保护对象。”韩文清突然发问

戴妍琦的沉默只有一秒钟

接着便是铿锵有力的回答

“据我所知,这个问题不在新队员入队调查里,韩文清前辈。以及,是咱们战队。”

后面的张佳乐和黄少天同时倒抽了一口凉气,互相对视一眼

还从来没有人敢这么对老韩说过。

张新杰啪的一声合上文件夹,微微欠身说

“是我们唐突了,替队长向你表示抱歉。”声音里听不出来一点抱歉的意思,似乎这种类型的道歉是大脑预先设定好的程序。

“0062号戴妍琦。”接过张新杰递过去的个人信息,韩文清发话

“到!”

到这时戴妍琦才有空仔仔细细的看一遍自己未来的领导

清澈的大眼睛像雷达扫描一样毫不避讳的将韩文清从头扫到尾,又从尾扫到头。

枪法很好,虎口有常年用枪留下的茧子。

应该担任过狙击手的工作,头发完全符合标准。

不近视,没有带框镜和隐形眼镜的痕迹。

应该很懒,因为头发是板寸。

皮肤略黑。

墨绿色军服非常合身。

身材很好

“不管你是通过什么方式加入—”

戴妍琦皱了皱眉毛,将思绪从自己新领导的外貌上拉回来。

本来就清亮的眼睛根本藏不住事儿

“报告!我是通过正当方式加入的!”

“谁告诉你领导说话可以插嘴的!”韩文清重重的拍了桌子,边缘放的玻璃杯掉了下来摔在戴妍琦面前

“……是。”戴妍琦垂下眼帘,乖乖巧巧的闷声认错

“诶呦这闹哪出呢啊?老韩可以了啊,别把火往人家小姑娘身上发”带着京腔含糊不清的声音从窗户边传来,会议室禁烟,叶修只能叼着从张佳乐那抢的不二家棒棒糖解馋。

韩文清瞟了一眼叶修

“入了我的队就要守我的规矩,没有特殊待遇!”

“是!”戴妍琦干干脆脆的敬了个军礼。

“等等?老韩,咱真的要收个妹子?”叶修把糖拿出来,他以为只是走个过场才出声的

“??妹子?”张佳乐也凑过来表示了一下疑惑

“我估计黄少一定很开心,女队员诶,稀有物钟,他没见过的。”方锐毫不留情的吐槽

“少来!!我就是平时喊喊!咱们这种工作性质上刀山下火海的闹不好被丧尸挠一爪子就没命了!队里带个妹子得多可惜!所以队长啊你考虑清楚真的要收女队员?”

戴妍琦已经在旁边的小茶水间里忙活起来了

将西服军装换下,拿最小的一件作战服往身上比了比

啧,还是很大。戴妍琦撇了撇嘴,还是利索的换上了衣服

将原本低盘的头发高高绑起来塞进帽子里,扣好最后一个扣子后推开了茶水间的门

戴妍琦原本清秀的脸在土不唧唧的作战服衬托下显得有一丝英气。

韩文清觉得有什么东西从自己脑海里一闪而过,他想抓住的时候却再也找不到了。

“报告!0062号戴妍琦准备完毕,随时可以出发!”

张佳乐笑呵呵的蹿过来

“诶呀小戴妹子不用这么严肃,放松一点啦,我们队里以前没有女队员所以没有准备衣服,你先将就着穿,下次物资补给的时候让后勤部给你调昂~”

韩文清双臂环胸

“整个统战部都没有女士的作战服。”

戴妍琦觉得自己后背发凉,不自觉的双手紧贴裤缝站了个标标准准的军姿

韩文清将自己的目光从戴妍琦身上移走。

 

戴妍琦加入分队的第三天,准确的说是第二天,就接到了最新的任务。

所有人聚集在会议室的时候,张新杰指着地图开始分析

“丧尸已经进化出了思维,一个群体的丧尸有一个首领,目前来说并不了解丧尸们的交流方式,但是根据前线报告,当群体的首领丧尸死亡时,群体战斗力将大大下降。否则丧尸群里将会成规模的躲避绞杀,哪怕是核弹轰炸,他们也能找到藏身之处。”

韩文清点点头,示意大家自由发言

“剿灭丧尸头领,再一波带走不就得了?这样可以分组进行,大大提升效率。”林敬言指着一座山头说“必要时刻可以采取烧山。”

“就这么容易啊”黄少天将自己眼前的屏幕放大仔细查看地形

喻文州用笔帽在桌上磕了磕“少天,这可一点都不简单”

韩文清拿过红外线笔对着地图画圈圈

“现在开始分组,原霸图蓝雨方锐跟着我,其他队和小宋跟着叶修。一个组负责两个区域,叶修一二区,我三四。还有什么问题吗”

叶修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开始清点自己的弹药武器。

 

半个小时后两队准时停机坪出发

戴妍琦背着包站在中间和韩文清大眼瞪小眼

“你凭什么不让我出战!”直升机轰隆轰隆,戴妍琦声嘶力竭的喊

“小戴-----礼仪,注意礼仪”黄少天扯扯戴妍琦的背包

戴妍琦严肃的点点头

“报告——你凭什么不让我出战!”

黄少天:……

张佳乐:……

叶修:……

方锐:这姑娘是不是对礼仪有什么误解?

最后韩文清愤怒的拎起戴妍琦把她塞进自己的直升机里

“我告诉你!每一次出任务都是在玩命!有可能再也回不来!”

戴妍琦坐上直升机就恢复了平静

她声音里不带感情的反问

“那,韩文清队长。又凭什么我的队友在前线出生入死,我在后方贪图安逸?”

“我知道你们对于我突然的加入心存不满,或者已经打算这次任务结束就让我滚蛋。”

“但是踢不踢我是你的事儿,我还在队里一秒,就要做好这一秒的任务。”

“麻烦递一下我的包谢谢。”

戴妍琦适时的结束了这段不怎么让人愉快的对话

开始整理自己随身要带的武器

“诶?小戴妹子,这个是什么?”黄少天指着戴妍琦背包旁边发问

“鞭子!”戴妍琦看到这个眼睛都亮了,欢欢喜喜的把鞭子放进衣兜里

“前辈你可不要小瞧这个鞭子!他从小跟我到大!可以保命的!”

韩文清头疼的闭上眼睛养神

 

“嘿我亲爱的队员们你们准备好了吗!现在由我给大家带来一首歌~”飞机上的广播响起

戴妍琦目瞪口呆的看着飞机上的众人开始整理着装,将降落伞固定好

“准备跳伞!”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

舱门打开

张佳乐打头,韩文清殿后

戴妍琦是倒是第二个

戴妍琦在心里默念:一只前辈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噗通一声跳下水——

对她来说以前训练都不算什么,心理压力都没有。

而这次,电子定位仪稍微有点偏差

哪怕只有50米,都是乌压压的丧尸军团

掉进去秒秒钟被撕成碎片的那种。

戴妍琦深吸了一口气

然后被韩文清一脚踹了下去

戴妍琦:???

风从耳边刮过,戴妍琦感觉自己完全是自由落地运动向地面坠去

身后的跳伞包哔哔哔的响,戴妍琦伸手摸了摸背包,然后整个人被一双有力的手臂圈住

戴妍琦稍微偏了偏头,只能看见韩文清刚毅的下巴

这人,怎么就不会笑呢。

韩文清带着戴妍琦降落的时,候林敬言已经用炸弹炸出了一条丧尸之路

戴妍琦一个翻身滚到上一个小组留下的武器车边,抽出一把炮后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我的乖乖,这得杀到什么时候去啊”张佳乐双手各一把枪,枪枪爆头弹无虚发。

戴妍琦轰的一下烧掉了一片丧尸

“嚯!”张佳乐感叹“戴妍琦你是不是认识苏沐橙啊!”

“认识啊!”

“怪不得呢——”

黄少天腰上系着安全绳往对面楼里扔了个炸弹又荡了回来咆哮

“还TM聊天!!!”,顺势扑向喻文州就地卧倒

‘轰——’的一声后面的大楼倒塌,不知道哪里烧起来映的一片火光

韩文清和戴妍琦回头看到被丧尸追杀的林敬言,同时冲上前

韩文清开枪爆掉已经在脚下的丧尸后将林敬言拉上来

下一秒戴妍琦的炮火就到了,飞快的清出来一条逃生道

“默契真好”林敬言顺口称赞

所有人将丧尸锁在工厂里,开着弹药车冲向大马路

 

“好啦,冲向下一任务点。老林开车快一点,十分钟后战斗机轰炸。我可不想没死在丧尸手拎结果死在自己人手里了。”黄少天将手上的灰擦干净,开了一瓶水开始灌“谁还要水啊,我这瓶没喝完”

“我我我,我要”戴妍琦伸出自己的小脏手

“小戴妹子要不要新开一瓶……”黄少天话没说完。戴妍琦已经拿起水开始喝

然后她抹了把嘴“没事啊,有什么关系的。”

“今天晚上在车里休息,轮流守夜。我们明天才能到达下一任务点。”张新杰看着地图说

“一个人守两辆车,现在开始排值班表。”

“要不让小戴直接睡吧,就不让她值班了?”

戴妍琦张张嘴刚想反驳

原本闭目养神的韩文清开口道:“给她排上。”

最终定下来的值班表是戴妍琦值前半夜,后面还能稍微睡一睡

大家下车收拾的时候戴妍琦路过韩文清,停下脚步认真的说了声谢谢

韩文清没回答,不过都知道在谢什么。

 

入夜,戴妍琦坐在车顶上架着红外夜视仪。

“0062.”韩文清的声音从下面传上来,戴妍琦探头出去

“我叫戴妍琦的啦---前辈睡不着吗,那上来吧。”

“戴妍琦,我问你。你大二那一年是不是参加了学院的野外生存训练?”韩文清突然开口

“嗯嗯是呀!你终于认出我啦!”

韩文清终于抓住了之前脑海里抓不住的东西

那一年在泥地里滚的狼狈不堪的小姑娘和现在眼前张扬又不失沉稳的特战队员重合在一起

韩文清有些失神

“前辈?”

“我是评委。”韩文清回过神来回答道

“我知道的!”戴妍琦迅速的说“从我进军校的那一天,你就是我的榜样。

所以我一开始是打算挑战你的,可惜被别人先挑走了。”

韩文清扭头看了看不满的小姑娘“挑战我你也打不过的。”声音里隐隐带了笑意

“哼!”

韩文清耐心的哄道“回去了专门跟你打一场”

“不准放水!”戴妍琦气势汹汹的说

然后俩人都不说话了,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

韩文清打破安静,沉沉的问“你为什么一定要加入联军,一定要上前线。”

“国家和民族是我的信仰。上到东北边境,下到南沙群岛,都是我的祖国。

我没有那个勇气看到生灵涂炭民不聊生,我只能尽我所能挽救一些东西”

戴妍琦双手撑地向后仰去

“不过这是站在民族情怀上的答案。”

“那还有别的理由吗?”韩文清也向后躺去看着星空

“有啊,我希望拯救这个世界。”

“这两个听上去没有区别。”

“有的。”戴妍琦翻身起来,目光灼灼的望向韩文清

“第一个的我,是无私的,是为了拯救生灵而出战。”

“第二个的我,是自私的,是为了实现个人价值而出战”

韩文清在习习夜风中看着戴妍琦,好似要把她看透。

 

 

“好啦前辈,我要去睡觉啦,你好好值班啊”戴妍琦装模作样的指点韩文清,然后转身钻进车里裹着她的小毯子睡觉

韩文清跟下来给戴妍琦捏好了被子,顺手揉了把头

又翻身上了车顶,叼着根狗尾巴草思考人生。

 

一声警报撕破了清晨朦胧的日光

张佳乐飞速翻身进车里举起枪

击杀了从树林里出来的第一只丧尸

 

“靠!每次都是我值班的时候出事!”

“我的妈啊副队,下次别让张佳乐值班了,我宁可少睡一小时替他!拉低了全队的幸运值啊”黄少天一边吐槽一边架起枪

“滚滚滚!!!!!”张佳乐顺手用枪托给了黄少天一下

“一级警备!看!显示仪有反应!半径五公里以内的丧尸都在向我们靠拢!”戴妍琦飞速调整着监视器的视角,尽量让周围的情况更加清晰

“张佳乐!!!你昨晚把炸弹埋哪了!!!!”林敬言咆哮“顺着炸弹走!开路!!!!”

 

“等等!!!!监视器!!!”戴妍琦翻出自己的炮就往车下跑

“戴妍琦!”韩文清将戴妍琦狠狠的扯回来摔在靠背上,自己找了把枪冲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回来!!!!!”戴妍琦一声大吼抱着炮又追了上去

“掩护他们!!!!!!”林敬言尽力清扫韩文清和戴妍琦身旁的丧尸,在一片枪机炮火声中向端着狙击枪的副队长告状“张新杰!让这俩智障写检查!!!!10000字的!!!!”

 

韩文清向着丧尸来的方向前进,在树林入口20米处找到了戴妍琦说的监视器

他伸手将离他最近的丧尸头拧掉向后扫去

给自己空出来三秒的时间来拆机器

张佳乐的声音从耳机里炸出来

“老韩!!!!!!!小心头顶!!!!!”韩文清条件反射的向上开了一枪

但已经来不及了

上面的丧尸摇摇晃晃的歪下,结结实实的亲在韩文清嘴上

“……”韩文清一瞬间头皮发麻,伸手捏住丧尸的后颈还未用劲儿就听见咻的一声破空而来,丧尸失去平衡向下滑去,腐败的爪子从韩文清的耳后勾到下巴,顺顺当当的从胸肌滑到腰

又理所当然的扯了扯皮带。

然后被鞭子卷了出去狠狠地摔在地上

戴妍琦将一挥鞭子卷清韩文清身边的丧尸,然后用枪指着夺走韩文清初吻的丧尸


韩文清顺利拆下机器后看到戴妍琦还在原地有些冒火

“不跑你等着它站起来和你玩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吗!”

戴妍琦伸手从丧尸身上扯下一块牌子,接着向后扔一颗手榴弹扭头跑向他们的基地车

韩文清和戴妍琦一前一后跳上去后车子就如离弦之箭窜了出去。

车里张佳乐和黄少天击掌庆祝全员安全

方锐贱兮兮的凑上去问

“老韩,跟丧尸接吻的感觉怎么样?”

韩文清的脸黑如锅底

“诶?小戴,你从丧尸身上扒拉下来啥子了?”

这个问题一出,连韩文清都扭头看向了戴妍琦

戴妍琦面色尴尬“你们……一定要知道吗……”

“要啊要啊当然要啊!小戴妹子你怕不是丧尸派来的卧底吧?来来来我念!”

黄少天拿过牌子深吸一口气

然后就没音儿了

“怎么了?上面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张佳乐凑过来

“……”

所有人都围了上去

小木牌上歪歪扭扭的刻着一行字

“只非礼,不吃人——千旋”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方锐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这个丧尸小姐姐还是性情中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戴妍琦有些不开心的撇撇嘴

“怎么啦小戴妹子,你连丧尸的醋都吃啊”林敬言揉了揉戴妍琦的头悄悄的调侃

“没!谁吃醋了!我才没有!”戴妍琦转过头咬牙切齿的说

林敬言笑眯眯的换到副驾驶去坐,顺手还颇具暗示意味地拍了拍韩文清的肩。

韩文清一脸的莫名其妙,又回身忙自己的事了。

 

等韩文清他们小队回到基地的时候,叶修的队伍已经等了半个小时了。

归队各队的副队长需要将任务报告整合上交

为此张新杰还专门请示了韩文清需不需要将意外的吻写进去

戴妍琦在旁边煽风点火说要如实报告的哇!

韩文清让张新杰看着办,然后反手拎起在自己沙发上笑成猪打嗝的戴妍琦往沙滩走去

“前辈,已经是后半夜了。”

“你又不是没通过宵。”

 

韩文清认真的跟戴妍琦打了一场指导赛

等到俩人气喘吁吁的结束课程时,天边已经泛起了第一道曙光

韩文清迎着光挺拔的站在海边,阳光将他的影子拉的愈加挺拔修长

戴妍琦盯着韩文清剪得整齐后脑勺出神。

“戴妍琦,你的信仰是什么。”

“是你。”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第一次参加韩戴搞事

感谢组织——

这篇文怎么说,想尝试下新的风格但是……很明显失败了

写不出来帅气的感觉

情况危急全靠标点符号……

好难过——

谢谢看到这里!鞠躬笔芯!!

请多多支持韩戴搞事的大家!!

谢谢——

 


评论(23)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