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让洛】何洛洛说他有超能力

*为避免不必要的误会,真诚建议阅读前看一眼我的置顶并将其正文部分第二句大声朗读三遍,爱你呦

@迎风吃药   你要的让洛

赵让x何洛洛

伪现背
沙雕向

时间线混乱
双向暗恋
ooc属于我
爱情属于他们

俗套老梗

幼稚园模式恋爱已开启

 除了我标了的cp外其余全部心证

——————————————————————

“任豪任豪我发现我有超能力!”

说这话的时候何洛洛离任豪还有五米,踩着焉栩嘉的旺旺雪饼横冲直撞而来。

任豪向抱着篮球向后后退了一步,眼疾手快把球传给了闪现在他身侧的赵让,转身去拉何洛洛。

就算他的心上人会驾着七彩祥云而来,但绝对不会是这种人和滑板一起人仰马翻摔进花坛的样子。

焉栩嘉紧赶慢赶冲上来,看到任豪伸手去够何洛洛后直接拐了弯去救自己的板子,不怎么正宗的四川话响彻篮球场,

“我滴板!!!!”

在那头玩着手机的小菠萝惊恐且茫然地抬起头,看着闹哄哄的一群人悠悠叹了口气

“一群憨批”

 

“徐一宁,你是说你学滑板学了两个月了还是脚离不了地是超能力吗?”焉栩嘉拍了拍板疑惑不解的问。任豪把何洛洛从花坛里揪起来扫了扫他衣服上看着不存在的土,抬手把挂在发稍上的枯叶取了下来补充

“某种意义上来说怎么学也学不会是挺超能力的吼。”

何洛洛拽着任豪的胳膊单腿蹦了出来,垂着脑袋发丝一起一落,听到两个高级玩家开嘲讽后迅速抬起头不忿的嚷嚷

“赵让不也是!”

任豪摸了摸下巴

“啊,你俩情况不一样,赵让是被板滑呢。”

“……”何洛洛鼓起来嘴巴无法反驳

自己玩篮球玩的开心却突然躺枪的赵让一脸茫然。

“???”

 

“吃饭啦!!!也哥打电话来喊我们回去吃饭啦!!”赵磊清亮的嗓音在上空绕了三百六十度,

赵让喊了声“就来”颠颠朝他磊哥跑去,焉栩嘉抱着球踩着板呼啦一声风一样从他们身后飞过,赵磊伸出一条胳膊拦腰把他揽住,焉栩嘉单脚勾起板拿到了手里

“任豪徐一宁走快点!!!”

 

“所以你什么超能力?”任豪边走边喝水

“我发现了!我只要边wink边弹舌打响指边说出我的愿望那一定会实现!!”何洛洛握起了拳头

任豪瞬间觉得凉水有些硌牙

“这就是你每天在房间里学赵四的理由?”

“???”

 

 

 

何洛洛真真切切发现自己有超能力还是在营里的时候。

那时候物资匮乏程度堪比战时,一群十几二十几岁的小伙子无处安放的精力全都投入给了练习室,随之而来的就是饥饿,无底洞般的饥饿。工作人员给发的饼干一天一群人可以消灭十几箱,一楼冰箱里的面包一向供不应求,到了饭点涌向餐厅就好像被忘川河困了几百年的饿死鬼,而何洛洛被一群饿鬼涌着进入餐厅总是皱巴巴着一张脸。

没别的原因,他挑食。

 

“我不是挑食,真的,我什么都吃的。”何洛洛举着筷子给自己辩解

 

“我妈从小教育我不能挑食否则长不高,我连苦瓜和折耳根都吃得下去。但你看看这怎么吃,这西红柿鸡蛋能叫西红柿鸡蛋吗?这蒜蓉小白菜能叫蒜蓉小白菜吗?这土豆排骨能叫土豆排骨吗?”

 

“我算是看明白了”赵磊一只手给焉栩嘉在清水里涮麻辣乱炖另一只手举着排骨啃,说话含糊不清囫囵吞枣,给何洛洛的吐槽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你根本不是挑食,你单纯是嘴刁。”

“……”

当哥上瘾的焉栩嘉啃着白菜帮子还不忘教育何洛洛

“你看看人家赵让!吃饭多乖!多让人省心!!”

远处别人家的小孩赵让觉得自己隐约被cue,茫然的抬起头,他嘴里还塞着一大口白饭,腮帮子鼓鼓囊囊

“啊?”

 

最终何洛洛还是就着任豪的老干妈潦草的扒拉了两口饭,据说这老干妈还是张颜齐刚进营的时候分给他的,何洛洛丝毫不客气的干掉了三分之一,任豪在一旁心疼的呲牙咧嘴

“嘶…诶呦………”

大队人马离开餐厅时何洛洛依旧没扒拉完他盘子里的二两饭,他揉着依旧干瘪的肚皮嘟嘟囔囔

“啊,想吃海底捞,自热火锅都行啊……”

赵让端着空空如也的盘子从他身后路过,从口袋里摸出一包辣条塞进何洛洛帽子里,顺手柔乱了他新吹的发型

“赵让!!!”

何洛洛原地蹦起来追着赵让就跑

“我打你了!!!!”

 

 

等训练完回到阳光房,何洛洛就看到自己铺平时被子鼓起来了一块分外醒目

“?”

何洛洛抄起一根衣服撑子伸长了胳膊,小心翼翼地挑开了被子,一盒海底捞的自热火锅安安静静躺在床上,上面还贴着一张便条,歪歪扭扭的写

“好好吃饭!”

字迹扭曲的不猜着还真看出不出来,估计是主人不想被知道干脆换了只手写。

何洛洛当即抱着火锅窜出房门,正遇到了路过的张远

“远哥!你看到刚刚有谁来我床这里吗?”

张远眯起眼睛看了看何洛洛手里的自热火锅转了转聪明的脑瓜

“没见到哦。”

“那奇怪了,我今天白天刚说想吃火锅,晚上就出现在我床上……”

张远看着不远处角落里露出来的一个毛脑袋清了清嗓子,打算骗骗老实孩子

“那你今天说想吃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的举动吗?”

何洛洛仰头想了想

“我边wink边弹舌边打响指了。”

“那就是这个了!”张远拍了拍他的肩“你再许愿试试!”

“嗯!”何洛洛点了点头

“我明天想喝旺仔牛奶!”

 

 

深夜,赵让趁着大家都进入了睡眠蹑手蹑脚爬去了焉栩嘉的床位把人摇醒

“嘉嘉,你有奶吗?”

“??”

“你不是旺仔嘛?”

“???”

“旺仔牛奶有没有?”

“????”

 

 

 

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有了第二次就有了无数次,何洛洛的特殊许愿法从未失手过。

 

“苍天呐,让我的衣服快点干吧,我要没有内裤穿啦”

赵让举着吹风机在厕所吹了半宿。

“我不想吃红烧牛肉面了,我想吃老坛酸菜”

赵让用三瓶冰红茶换到了赵政豪的一桶老坛酸菜面

“啊,想喝奶茶”

赵磊发现自己煮咖啡的壶消失了,而赵让的“冰红茶小蛮腰”奶茶在以他拉肚子为代价下不得不停止计划。

“许愿,希望我可以顺利出道”

赵让靠着墙默默握拳

“你一定会的!”

 

 

 

“啊————让我抽到想要的盲盒吧!!”这是何洛洛成团后第一次使用自己的超能力,打游戏都还有个技能冷却,他生怕哪天超能力的使用次数到达极限就再也没法使用。

夏之光拎着三杯奶茶走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何洛洛对着一个盲盒机器念念有词,他们三个趁着难得的休息时间组队逛商场给队友买礼物,还没来得及开口问一句就被赵让勾住了小腿

“赵——“

“嘘!!!!”赵让双手背在身后用丰富的面部表情吸引夏之光的注意力

”光哥!帮个忙!!!“赵让压低了声音

”干啥啊?“

”你帮我吸引一下洛洛的注意力,让我把这个盒子和他那个调换一下!”

夏之光的眼神在他们俩之间瞅来回了好几轮,觉得自己吃到了什么惊天巨瓜,震撼全家。

 

“洛洛你看那边有个巨大的人偶粉红豹!“

“哪里!”何洛洛蹦起来趴到栏杆上朝对面看,夏之光扭头就看着赵让从柱子后面蹿过,弯腰换盒子再躲回柱子后面一气呵成

夏之光:“…………………”

赵让心里默数三秒,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走出来边拆盒子边问

“洛洛你拿到了什么呀!”

 

“哇!是钢铁侠!!”何洛洛惊喜的喊出声,赵让脸上挂着纱傻不愣登的笑,十分真诚的发出

“哇!!!!”的声音

夏之光看着赵让切换惊讶到惊喜再到赞叹模式模式的速度目瞪口呆

骗小孩呢!!!不对,骗小孩都没见过这么骗的!!

”洛洛运气真好!一次就抽到了喜欢的角色!是吧光哥!“赵让背对着何洛洛朝夏之光使眼色,

“是啊!洛洛运气好!哈哈!”顶着赵让灼灼目光,夏之光干笑着拍手手。

 

真的,赵让,不请吃饭都对不起他夏之光上戏优秀学员的身份。

 

 

 

 

“你看,我是不是真的会超能力!”何洛洛举着筷子在餐桌上娓娓讲完自己的“超能力事件”,为了证明他说的还颠颠跑上楼取下来了那次抽到的盲盒

“哦………”

夏之光发出意味深长的声音

“赵让那天也在!他可以证明!!!对吧赵让!”

 

赵让快把头埋进碗里

“…对……我证明…证明……”

 

“那你下一个愿望是什么啊?”任豪随口一问

何洛洛仰头

“想看星星!”

 

赵让伸头迷惑脸,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猩猩?猴?”

 

“不是,是天上的那种星星!最近一直阴天晚上脸月亮都没有…………”

 

“何洛洛说他想看星星,怎么办”赵让扒着夏之光在角落里小声叨叨

“你把他打晕他不就能看到星星了?”夏之光言之凿凿

“??”赵让惊恐的看着他

“我觉得这恐怕不太行!”

“所以他说得那些超能力事件,都是你干的??”夏之光发现了华点“你背着我们干这么多事儿呢!!!”

“…嗯”

光线不好掩盖了赵让发红的耳朵尖,他默默点了点头又想起来夏之光看不见,小声应了一声

“你这样不行哇”

夏之光语重心长的拍着赵让的肩膀,假装没看到弟弟皱起的眉头

“你这样是在让何洛洛生活在谎言里啊!”

“你这是欺骗!”

“他会恨你的!”

赵让抖了三抖,抬起手挠了挠快要愁秃的头顶

“这可怎么办!”

“听我的!”夏之光拍着胸脯振振有词“哥哥是过来人!”

 

 

“你们睡了吗?”赵让从门口探了半个身子进来,睡衣上的海绵宝宝也露出了眼睛,何洛洛抬着脱了一半的睡裤定在床上,任豪把眼罩勾起来看向门口

“我找洛洛…要是你们已经睡了就………”

“没睡!!”任豪迅速一个鲤鱼打挺翻起身,闪现到另一张床边把何洛洛脱了一半的衣服又扯了回去,三步并两步推着他出了门塞到赵让怀里

“没睡没睡!你们有事儿就谈!!我什么都听不到!再见!”说着哐一声关上门。

 

“赵让你要不先放开我……?”何洛洛戳了戳目瞪口呆的赵让“你找我什么事儿?”

“我有个朋友要生日了”赵让努力回忆刚刚编好的理由,按照夏之光写给他的台词说

“但是我不知道礼物他喜不喜欢,你能不能我帮我看看!”

“可以呀!!”何洛洛笑弯了眼睛“我很高兴可以帮到你”

赵让摸了摸心口安抚了一下因为骗人而有些愧疚的小心脏,重重点了点头

“嗯!”

 

屋顶天台空无一人,只有栏杆边缘放了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被蒙着布,何洛洛和赵让里面穿着单薄的睡衣外面过着长外套站在楼梯口

何洛洛扒着门框“赵让你是不是想吓我!你要是恶作剧我就揍你!”

赵让颠颠跑过去拉开盖着盒子的布,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点着了引线

“捂一下耳朵!”

赵让冲何洛洛喊着跑了过来,抬起胳膊捂自己的耳朵,宽大的外套被风吹的鼓起,身后是燃烧起来的烟火。

何洛洛瞪圆了眼睛,烟花映在瞳孔里闪闪发亮。

“好看嘛!!”

“好看!”

 

赵让微微偏过头,目光对上了蹲在墙角的夏之光,夏小瓢正竖着手指疯狂眨着眼做口型示意他

“上啊!!别怂!”

 

“呼!!!!”赵让深吸了一口气

“洛洛,对不起。”

何洛洛茫然地转头看他

“什么对不起?”

“你其实不会超能力……”

何洛洛眨了眨眼没说话,赵让磕磕绊绊结巴了半天

“岛上那个自热火锅是我偷远哥的,你的盲盒是我偷偷换的,我也没有朋友要过生日,星星烟花其实就是放给你的…”赵让看着何洛洛没什么表情的脸在心里缓缓叹了口气,要完。

 

何洛洛转了转眼珠子,嘴巴鼓了鼓眼神瞟向了别处,原本垂在身体两边的手绞在了身前一副尴尬到不知所措的模样。

 赵让觉得自己基本就差宣布死刑,他咬了咬牙颤颤巍巍把藏在手心里的纸条举了起来对着念,汗已经让字迹模糊的只能看个大概,楼顶光线差的要命,他只能就着烟花微弱的光低头看一眼字条抬头看一眼何洛洛,低头看一眼字条再抬头看一眼何洛洛,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虽然你不会超能力,但是我……我……夏之光写的这什么玩意儿”

“?”何洛洛缓缓一个问号,他刚刚听到了什么?

 

赵让眼睛一闭脖子一伸

“但是我喜欢你!!我可以做你的超能力!!!!”

何洛洛还是没说话,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睛盯着赵让看了半晌,皱着眉头嫌弃的抬起胳膊掰开他修长的手指头,被攥的皱皱巴巴的纸条就躺在掌心里

“我知道哇,你以为你藏的很好吗,那么高的个字,长手长脚的蹲在花盆旁边,瞎了才看不到”

 

“噶?”

 

“下次有事儿别问夏之光,太土了。”

何洛洛摇着头说,把纸条仔仔细细铺平又叠好,小心翼翼地收进口袋还拍了拍兜,赵让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装萝卜

“但是我真的会超能力的。”何洛洛认真且笃定,勾勾手指示意赵让附耳过来,胳膊环上他的脖子

 

“超级喜欢你,啾!”

 

 

 

在楼顶布置了一切吹了两小时冷风的夏之光:阿嚏!

 

 

 
——————————————————————————
end

※啥都嗑,哪对有感觉了写哪对,谨慎关注,日后踩雷无法负责,喜欢的话请多多评论和我玩~
 

 

 

 

 

 

 

 

 

评论(46)
热度(66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