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喻王】一人食14:香煎鹅肝&八号当铺

大家好啊我是你们的小楼待风雨!!!

完结倒计时!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而我今天得赶出来两篇稿……今天是重要的一天,严肃。

我的逻辑不太好,掉马这种需要智商的内容实在不适合我……

谢谢包涵!鞠躬!!

ooc预警,禁止殴打作者,保护脑洞人人有责……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一人食。”喻文州穿着睡衣睡眼朦胧的说。“

“今天起的有点早,因为中午要出门有点事情所以不太有时间录视频,就只能早上啦。”

喻文州还是有些不清醒,从冰箱里拿食材都是一种条件反射的状态

“鉴于我今天这么困,我决定调一小杯酒清醒一下。”然后拉开了橱柜的最上层,整整齐齐排列着标着英文的鸡尾酒。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随意的挑了几个拿下来“不过我的职业不允许喝酒,我们偷偷的,一次没关系。”等到喻文州把杯子放好,才想起来没有介绍今天的菜

“对不起对不起,我忘记要介绍菜品了。我们今天要准备的菜是,香煎鹅肝。”

“其实像这种西餐,只要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就非常棒了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原本食材的品质。”喻文州把鹅肝摆在盘子里,稍微转了圈调了调光线。

“来,看一下材料,除了鹅肝后准备一个苹果,白兰地,黄油,黑胡椒和盐”

喻文州把苹果随意的切了切下锅

“把黄油全部加进锅里来炒苹果,是用来解腻的”锅里的苹果开始变得焦黄

“等到2-3分钟后翻炒的就差不多啦,最后喷入白兰地收汁就可以。”喻文州拿起一个慕斯圈“用慕斯圈来定型,西餐嘛,摆盘非常重要的啦——”

“然后开始来下锅主角鹅肝,用小火来煎,不要加油啊,鹅肝会煎出油脂的。”

喻文州把鹅肝又翻了一面

“每一面煎的时间都不要超过一分钟,在期间加入少量的盐和黑胡椒就好啦。时间越少,鹅肝约嫩呐…”

喻文州把煎好的鹅肝和苹果一起摆盘,在盘子旁边留了一小块地方。

“现在,来调一下酒”喻文州取出一个圆口高脚杯对着屏幕转了一圈“八号当铺,只能典当不能赎,带有欲望的酒……”

“首先,在杯口蘸少许砂糖备用。然后把柳橙汁,凤梨汁,葡萄柚汁和少许冰块混合摇匀”

喻文州拿起不锈钢的杯子,将两个杯口对在一起。冰块和杯壁碰撞,发出清脆好听的声音睡衣的领口有些大,摇杯子的时候有些滑,白皙的脖颈露出来一大片,锁骨若隐若现。

“不好意思呀,我没有学花式调酒,花式需要的时间太长了,我来不及学的……诶,反正我花式了你们也看不见哈哈哈哈。”

“摇匀后加到酒杯7分,再加入少许的红石榴糖浆沉底做分层,就很好看。”

“最后一步,按照顺序在杯子里加入朗姆酒,哈密瓜味力娇酒,橙味力娇酒,再加上一点点的柠檬原汁。就彻底完成啦!”

 

王杰希看完视频的时候刚好飞机落地,他拉着基本没装什么东西的行李箱顺着人流往出口走。

不出意外的看到了带帽子扣的很低挂着墨镜的喻文州。

“喻队很谨慎呐。”

“王队心可真大。”喻文州一边说着一遍把自己的帽子扣在王杰希头上“这可是蓝雨主场,杰希这么明目张胆也不怕被群殴。”

王杰希挑衅的看一眼喻文州“喻队长都不怕,我怕什么?”

喻文州笑笑不再出声,迈开长腿带着王杰希往停车场走。

“中午了,王队想吃什么吗?”

王杰希转了转眼珠子“在家附近吃吧,嗯……鹅肝。”

说完话后王杰希留意的看了看喻文州的表情,唔…居然没什么变化,王杰希有些遗憾的想。

“好的,刚好家附近有家不错的西餐厅,旁边还有超市,我们可以饭后去买些存粮。”喻文州一边发动车子一边从手机里调出导航,这个点,有些堵呢。

路上王杰希时不时的摆弄摆弄手机,跟喻文州的聊天也有些敷衍

“杰希今天有什么事吗?”喻文州问道

王杰希斜着眼睛盯他,在喻文州看他的时候又收回目光

“没什么大事,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跟你住同一个小区,不知道能不能遇到“

”我们晚上下楼乘凉,说不定遛弯的时候能遇到呢。“喻文州从善如流的答道。看起来无比正经又严肃。

等到两人从超市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半下午的光景了。

两个大男人按理说也没什么需要买的,但是这俩人硬生生拎了两大袋子往回挪。

路过小区的快递自提点的时候,老大爷喊住了喻文州

“小喻——今天有你的快递!”

喻文州站住脚步把袋子放在花坛边“杰希稍等下,我去拿快递。”

“好。”王杰希说。

 

喻文州很快就出来了,拿着一个很小的快递盒。

“杰希?你给我寄的什么呀?”喻文州低头看着快递单向前走

 

王杰希站在原地不动了

“我没有给你寄。”一阵风刚好吹过,王杰希提着的一根葱叶子飘了飘

喻文州歪着身子回头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继续说“我寄给的是鱼。”

 

 

 

 

 

小剧场

鱼:杰希好聪明的,我连找借口的机会都没有

杰希卡:让你丫再嚣张!

 

 

哈哈哈哈哈哈哈!

掉马了!!!鱼鱼撞枪口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没有人猜到!!!!

我前面已经在铺垫快递了!!!!!

 

 

评论(39)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