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韩戴七夕搞事-03:00】来不及

大家好啊七夕快乐!!

这个临时加入七夕搞事,怕不是要搞死我。

估计我是那个压线大队队长吧

真鸡儿刺激。




戴妍琦从来都不是无理取闹的人。

戴妍琦从来都不是拖泥带水的人。

戴妍琦从来都不是委屈自己的人。

所以说啊,当初她背着小包站在霸图俱乐部门口。

当时的夏天很闷,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夏休期韩文清也不回家。

不过也幸好他没回家。

路灯昏黄,树荫影影绰绰遮住月亮。

蚊子和夏日特有的小虫绕着有些斑驳的路灯飞来飞去。

戴妍琦看着比她高了不止一个头的韩文清深吸了口气

“韩文清。”

“我心悦你。”

“我给你两个选择。”

“第一,你接受我。”

“第二,我追你。”


后来戴妍琦想到那个夏夜,都在笑自己傻的可以。

也不知道是谁给的勇气哟—————

单单凭借着偶尔打比赛见几次面,程序性的问好打招呼。

又或者是QQ群里排队形时难得的挨着。

她自己在心里演一场大戏,表现出来的也只不过是一句前辈好。

而得到的回应就算仅是微微的点点头,也足够她高兴好久。

她不知道韩文清有没有女朋友

也不知道他想不想谈恋爱

甚至不知道他电话号码

更不知道家庭地址。

换句话说,如果韩文清不在俱乐部,她也只能收收自己突如其来的少女心,顶着夜色星稀踏上回程的火车。

说不定还得抱着包在火车站的角落里呆一晚上。

幸运的是,韩文清没走,在俱乐部里训练。

其实也是巧,韩文清家在本地,他懒散了一个礼拜后回俱乐部做点基础训练。

而这么阴差阳错的巧合,韩文清随意转头的一瞥,从窗户中看到了俱乐部门口站着的小姑娘。

紧接着手机就响起了QQ提示。


这个夜晚的意外是韩文清和戴妍琦关系的开始。

韩文清在俱乐部门口捡到了一个暗恋自己的小姑娘。

他的人生一直都按部就班,所有人都说霸图强迫症担当是张新杰。其实不然,最强迫症的应该是韩文清。

他讨厌改变,讨厌临时的安排,讨厌突如其来。

他喜欢按部就班和水到渠成。

这个突然到来的戴妍琦打破了他的计划。

不管是当天晚上的训练计划,还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感情计划,再或者是这一时期的人生计划。

韩文清在心里叹了口气。

领着戴妍琦回了宿舍。

找了干净的短袖给她当睡衣,从厨房冰箱里找了还没过期的牛奶加了蜂蜜端去给洗完澡迷迷瞪瞪的小姑娘。

戴妍琦喝了温热的牛奶后很快缩成一团睡着了。

韩文清则躺在会客室的沙发上,在黑暗中睁着眼。

那时候的戴妍琦觉得自己很幸福。

因为没有被韩文清扔上回程的火车直接送走。

于是她蜷缩在有韩文清气息的床上睡的很沉。

后来的戴妍琦才反应过来。

告白的晚上是她距离韩文清最近的时候,不论是宽大的短袖,温热的牛奶,还是不小心的触碰。

都是她离韩文清最近的。

哪怕后来在一起的时间有那么久,也不曾第一面那样近过。


韩文清最终还是跟戴妍琦在一起了。

所有人都劝他说试试吧,不过这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他是在不忍心,他能感觉到戴妍琦的挣扎和辛苦。


他不想让自己成为另一个人的痛楚,

尽管对戴妍琦并非是那种喜欢,韩文清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应她。


他们一起走过老旧小街的青石板,一起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偷偷牵手,一起在夜市上对着一碗红油米线大汗淋漓,一起对着刚刚抱回家的小奶猫发愁,一起在荣耀的舞台上绽放光芒,一起并肩向未来走。


时间可以将两个人的距离无限拉近,但同时也无限扯远。


最终戴妍琦还是说了分手。

在经历了一开始的狂喜,后来的珍惜后,最后的不舍后,她也终于看清了。


在新年的钟声敲响,窗户外一片火树银花,鞭炮声不绝于耳,万家灯火通明的时候。

戴妍琦说“新年快乐”

韩文清说“新年快乐”

戴妍琦说“分手吧”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时间不长。

他说好。


那个晚上戴妍琦捂着脸在窗口坐着。

她难过到哭不出来。

想哭的欲望汹涌澎湃

眼泪又十分不给面子的一滴不流。

心里好似有一团棉花,新鲜的空气丝丝缕缕的从缝隙里渗进去,但始终无法大口呼吸,她渴望挣脱,却又死死的被捂住。


大年初一的饭桌上,家人说起来韩文清。

年纪不小了,该谈恋爱了吧。

韩文清盯着眼前的小酒杯

“你们安排吧。”


韩文清的新娘很温柔。

一个似水的女子。

婚礼那天很热闹。

嘻嘻闹闹的,就像任何一个人的婚礼一样。


戴妍琦原本还是有些不平。

韩文清明明也不爱那个女孩子,为什么可以和她举案齐眉相敬如宾。

后来她自我安慰道

不论好坏,大约她戴妍琦是不同的,所以韩文清才不愿和她继续做戏。

连戏都不愿意呢。


戴妍琦拎着行李箱走向登机口的时候掰了电话卡。

她需要放一个很长的假。




完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七夕快乐!!!!!

顺便说一下,我码这篇文的bgm

好心分手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短很短

我负责划水………


评论(36)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