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别管,我有我自己的节奏。

【琛南旧事】“免责声明”

现实向

临时脑洞

激情短打

琛南是真的

其他都是我编的

 

 -----------------------------------------------------------------------------------------

 

到现在为止,现在所有人评价姚琛都是温柔,好说话,不急不躁,有耐心,隐藏王者。

在岛上的时候许多小孩都喜欢找姚琛。

压力大了找姚琛,想家了找姚琛,纠结了找姚琛。

姚琛,大岛男孩的隐藏心理医生。

周震南对此翻了个大白眼“你们怕不是在逗我,姚琛脾气好他脾气哪好了,你们是没见过姚琛以前!”

刘也慈爱地摸了摸周震南的脑袋

“南宝,你不能因为吃醋而这么说嘛。”

“哪哦!”

 

成团后大家接触的更加密切起来,于是很快大家发现姚琛有一个明目张胆的癖好。

他的脖子上总要挂点什么。

各种各样的耳机和毛巾都是基础款,五颜六色的t恤也统统沦为挂脖单品,甚至连手机充电器也被顺手挂在了脖子上。

这还只是被粉丝抓到的一小部分。

于是张颜齐扛了一个姚琛的等身立牌回家放在大门口。瞎逛同学便迅速的把包取下来挂在“姚琛”的脖子上。

等姚琛回家的时候推开门就看到了沦为衣帽架的自己。

“……”

姚琛挠挠头,顺手把耳机取下来也挂上去并且发出忧心的声音

“牢固吗?会不会断?”说着还揉了揉自己的脖子。

周震南端着面碗呼噜呼噜吃夜宵,完了伸出小细胳膊抹了一把嘴

“啧,他们懂什么。”

 

姚琛不是天生的好脾气,也不是与生俱来的沉稳温柔。

十几岁的姚琛也曾独来独往,孤僻到全公司看到他都绕着走。

那时候他耳朵里永远塞着耳机,走路从来目不斜视,见人最高礼节是抬手点头。

就因为这个周震南没少和他打架。他最常干的事情就是突然从身后袭击,蹦上姚琛的背死死挂在姚琛身上,扯下放着歌的耳机大吼一声“姚琛!!!!!吃饭啦!!!!!”

 

第一次如此这般时姚琛条件反射把周震南摔倒了地上,小魔王反应也极快。小短腿一钩两个人就滚作一团。半个小时后两个人都鼻青脸肿地坐在公司楼下的小餐馆吃冒菜。

姚琛揉了揉肩膀说周震南你怎么还咬人呢

周震南呲牙“君子动口!”

姚琛哈了一声

“也动手”周震南嘴里塞着羊肉卷含糊不清的补充。

 

不是说打过一架大家就是好兄弟了哦。周震南回宿舍前这么警告姚琛。

姚琛用比周震南大不了多少的眼睛瞟了一眼他,带上耳机一言不发的走了。

周震南觉得连姚琛的泪痣都在嫌弃自己。

 

自此俩个人姑且算是有了些什么联系。

周震南年纪小,能力强,招人喜欢,朋友也多,他天天和姚琛掐架的传闻逐渐传遍了整个公司,其他哥哥打算劝劝架的时候又偏偏看到了周震南把自己吃了一半的棒棒糖塞进姚琛嘴里,而姚琛面不改色的吮吧。

啧,什么不合,小孩子的交友方式罢了。

姚琛的变化,从周震南不由分说扒掉他的耳机开始。

渐渐的也有小孩敢来找姚琛练舞,姚琛也学会了偶尔开点玩笑。

到后来,周震南从小魔王变成了大魔王,他俩的角色仿佛做了交换。比起那时候的姚琛周震南有过之无不及,再加上他硬核的个人实力,周震南逐渐成了其他人口中惧怕的对象。而姚琛收敛着自己的狂傲,成了温柔的代名词,只是戴耳机的习惯怎么也改不了,不放歌都一定要带着耳机,仿佛是什么屏障一般。

 

“为什么要怕我呢?”周震南不解

“有问题解决问题不就好了?”悟空组公演的问题不小,他扒了一个棒棒糖勉强抚慰一下自己。

他知道姚琛不比自己轻松,性格使然,他周震南可以发火,可以摘麦,可以摔门而出去找姚琛,可是姚琛什么都不能。一想到这个,周震南觉得心里更加堵得慌,他太明白姚琛给自己的压力有多大。

 

周震南去B组练习室的时候并没有找到姚琛。

“这不可能。”周震南摇摇头,公演在即,姚琛不可能丢下他们组的小孩们。

除非,除非。

周震南在角落里找到了人。巨大的头戴耳机里音乐声震天,姚琛戴着帽子挡住了自己几乎全部的脸,眼下的乌青哪怕在只有月光下的楼梯间也清晰可见,在察觉到有人后迅速睁开眼睛。

周震南以为自己又见到了几年前的姚琛。

带着帽子,塞着耳机,眼神凶狠。

姚琛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的时候恢复了平日里的温柔,好像刚刚一瞬间只是周震南的错觉。

周震南觉得胸口被扯着疼得慌

“姚琛。”

“没事南南。”

姚琛伸手揽过周震南,把他圈在怀里。

“姚琛。”周震南小声喊他“我是不是从来都没有帮到你什么,只会让你为我担心。”

姚琛手一顿,然后揉了揉周震南的脑袋

“没有的事,南南。”

“我曾经一度只会和自己较劲,其实现在也是。”

“我一直以为我离不开耳机。”

“戴着耳机是我逃避世界的免责声明,但是周震南,你可以随时扯下我的耳机给我一个炽烈的吻。”

 

 

 

 

 

 

 

 

 

 

 

 

 

 

 

评论(28)
热度(2133)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